週末的101與四四南村

上週二托嬰中心時期的同學童童的媽媽問我,週末在四四南村有「簡單市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我們兩家自上次一起去松山搭小火車之後,因為鹿鹿上游泳課、家裡事情又多,隔了好一段時間沒見。

雖然想到這週末要外出,昨天前天實在是很想宅在家,不過覺得難得有機會可以讓小孩們湊在一起碰面,確認了這週末沒公務,就決定一起出來玩。

隔天童童媽媽又跟我說,也可以約之前和我們同一個私幼、但我一直忘記交換聯絡方式的樂樂媽媽一起出來,我也約了很久沒見面的小溜媽媽。

 

 

另一方面,最近大樓的電梯鏡子感覺變得特別光潔明亮,顯得我頭頂上的白頭髮益發明顯。以前剛出社會是捨不得花錢染頭髮,後來懷孕到餵母乳這期間又覺得對寶寶不好,再之後就是忙到沒空去想這個問題。

最近忽然意識到這樣老態好明顯啊,加上我座位前面的新鄰居羊羊每隔一陣子就會請特休去進廠維修一下,一頭長髮又黑又美,看了好欣羨,決定有機會也應該也來整理一下。

這週在發薪日之前去剪頭髮時,設計師對我說「妳白頭髮真的有點多,考慮染頭髮嗎?」我說我等薪水下來考慮看看。

後來我週四順口提到我想在年底前把頭上的白髮擺平,綠豆推薦給我她的御用染髮設計師 Kiki。「C/P 值超高,我一試成主顧呢!而且在西門,離我們不遠。」

我在 Google Map 確認了地址,對沒車的我而言好近好方便啊!只要到捷運西門站出來走一段路就可以到了,馬上加了 Kiki 的 LINE@ 預約週六染髮。

 

就這樣,宅媽難得在週間就排好了週末兩天都有事外出,喔耶。

 

很久沒染,對自己要選什麼顏色也沒概念,只希望不要太黃太明顯。Kiki 確認我是想要完全遮蓋白髮、還是白髮稍微透一點金色也沒關係?我說應該後者就可以了,她推薦給我比我原本想要的淺一號的棕色。

染好以後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招搖顯色,感覺下次可以再染得更淺一點。

回捷運站路上順便幫鹿鹿添購冬衣,長高以後好多衣服不能穿唷。

一邊逛街一邊想到之前來西門上課,一起上課的有個早晨星星的副理,她說好久沒看到外面這種五光十色的生活,她這段話雖然沒說得太多,但給了我一些對理想生活的想像,也成為我後來轉職時的目標。(所謂目標當然不是去大 M 小 m,而是反過來XD)

回家後看著電梯裡的自己沒有白頭髮,好開心啊。(灑花轉圈)

 

週日早上和大家約好下午一點半在捷運站碰面。童童媽媽早早就到,我們一群人就直接在站內集合上車。一群小孩們一見面,除了童童還在慢慢暖機,其他三人吱吱喳喳的,我們忍不住觀察起來。

「四個女生也是好吵喔。XD」
『聽說如果是男生應該會更激動?XD』
「好像班上男生比較多的老師會覺得女生講話都好小聲。XD」

到了東門轉乘紅線到世貿 101 站,下車從二號出口走出來,不遠處就是四四南村了。小小逛一下市集,感覺這個市集比較適合年輕人?有很多手繪商品啦、小小的耳環首飾,很少女的品味。

我們為了小孩一人買了一瓶檸檬汁XD,坐下來喝起來,我也在賣原木商品的攤位買了新的木筷。

因為小溜中午沒有吃飯,所以我們後來乾脆一群人跑進好丘點些東西坐下來吃。每個媽媽各自拿出一點小玩具,四個小女生就歡樂的玩起來了。

吃完要離開時,每個媽媽都去挑貝果,但是鹿鹿大概是想睡了,一下說不要買貝果啦很麻煩耶、一下碎唸我說不要亂買酒釀,媽媽我的購物力瞬間降到 0,決定改天午休再自己溜來買,哼哼。

好丘的甜酒釀

(酒釀有白米的有紫米的,感覺冬天拿來煮湯圓很讚啊!)

 

天氣要轉冷了,下午四五點就開始有天黑起風的徵兆,大家也就就地解散。本來小麋鹿很興奮的約大家一起去逛百貨公司,小麋鹿說什麼小溜都說好,但後來換小溜說她想回家了,又變成小麋鹿放棄她最愛的逛街行程一起要回中和。回家前小溜媽媽告訴我在 101 斜對面有個幾米公車,裡頭有些《月亮忘記了》的人物角色。

我之前搭雙層觀光巴士有看到,以為只是一個地景,這才知道可以進去看,我們就一起去囉。據說是小溜媽媽懷小溜時去過的地方,感覺回憶很多啊。

但這天少女們很難擺佈合照,要同框就有困難,更不要說讓媽媽們對焦了,每張照片都像天然的噴霧濾鏡處理過一樣。XD

幾米公車 <3

回中和後我帶小麋鹿去永青吃鐵板燒,吃飽後一起在比漾廣場買前一天鹿鹿沒在身邊不敢貿然購入的小孩家居服,再搭遠遠的公車回到家,結束了完美的一天,喔耶。

(對了,這天中午我還有煮飯呢,主菜是我超愛的椒鹽雞排,難得有要出門我還煮得這麼搞剛,科科。)

 

上週以前我對於這種假日溜出來無所事事的行程還有點心虛,不過強者我同學吳老師說,「反正就是大家輪流過開心一點,日子比較過得下去。」想想也對,走慢點才能走得遠,就,先放假再說吧。XD

被我拿來當籤詩使用的《產科醫鴻鳥》,本週為大家推薦的金句是新生兒科主任今橋醫師對菜鳥白川醫師說的:「休息也是工作之一,要是你累倒的話我會很傷腦筋的。」

《產科醫鴻鳥》今橋醫師:「休息也是工作之一,要是你累倒的話我會很傷腦筋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