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內@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前陣子才看過寒沐行館的外觀,好奇外觀沉穩寧靜、這麼大一棟飯店,裡頭是什麼樣子?很快的就有機會來,也和別人說的一樣,很適合親子一同前來呢!只是費用上的確是高了一些啊,對服務與提供的內容也就忍不住有更高的期待了,有滿足、也有失望之處,但整體而言住得還是滿舒服的啦。

礁溪寒沐酒店


 

九月中旬和小花一起去捷絲旅礁溪館,從礁溪公園出來後看到附近有幾棟感覺很氣派的建築物,上頭大大地寫著 "MU",上網查一下,是費用不貲、新開張的「寒沐酒店」。當下還跟小花說「回去要好好工作存錢,看明年能不能來見見世面」,這趟可以來住,覺得真是太心想事成了!

礁溪公園的溫泉吉祥物@20170917宜蘭礁溪

 

彼時一回台北,馬上就在 facebook 看到 WStyle 老闆娘、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也帶小孩去寒沐玩。

隔幾天還再發了一篇!推波助瀾得相當有力!我還和強者我同學 Donna 說「看是妳先抽獎抽中這邊、還是我有機會來住,我們再帶對方一起來」,結果隔一陣子我就遇到可以參加的機會啦!可惜 Donna 和小花都說她們有事無法來,只好讓我跟鹿鹿手牽手一起去了,嘻嘻。

這次住的是乘風居一大床的房型,從線上訂房系統看起來都是賣一泊二食的套裝,平日 NTD$9,666、假日浮動定價(目前看到有 NTD$10,666NTD$12,266NTD$13,666NTD$15,266NTD$17,266 五種價格),包含 MU TABLE 自助餐廳的早餐、晚餐各兩客。

未滿七歲的小孩不佔床(免費),7-12 歲不佔床每晚加收 NTD$1,700+10%(含早晚餐、客房備品及酒店設施使用),12 歲以上每人每晚加收 NTD$3,000+10%(含加沙發床、早晚餐、客房備品及酒店設施使用)。

我們入住的這天,下著細雨,站在寒沐行館前拍寒沐酒店,怎麼拍都覺得對面濛濛的。

站在行館往對面拍@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這次要去住,事先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間飯店是寒舍集團的新作,是老闆娘賴英里的作品。賴英里的目標是要把寒沐經營成礁溪最頂級的飯店,賴英里本身除了音樂家的背景,對藝術也頗有研究,從小喜愛繪畫的她曾在其他訪問中表示她是以藝術策展形式佈置寒舍艾美。

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賴英里由飯店設計一路做到藝術總監,現任臺北寒舍喜來登大飯店藝術總監並操刀設計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感覺寒沐應該是累積了許多經驗而成,加上它的等級較高,應該可以讓所有人賓至如歸?但讓我意外的是,飯店本身粉絲頁上的評論正反都有,雖然開幕的時間不長(2017/11/03 才正式營運),但負面評價也非常多,有人抱怨餐廳服務不佳、用餐時間不足有人抱怨向飯店預約了嬰兒床卻來了遊戲床(強調主攻親子客群的飯店犯這種錯我覺得滿窘的),要入住前覺得看得忐忑呀。

下了葛瑪蘭後,拖著行李箱跟小麋鹿穿過了礁溪公園,來到了寒沐,緊張的走進櫃台辦 check-in。櫃台說房間當下還沒準備好,可以先寄行李、也可以先使用設施(一樓就有兒童遊戲室、樓上也能游泳),等到房間準備好會再電話聯絡。因為這天團體客很多,晚餐一開始預先把我們排在七點的時段。

跟小麋鹿先一起去用一樓的洗手間洗洗手、上個廁所。木紋磚感覺很溫暖。

一樓公用的洗手間@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親子廁所暨身心障礙廁所,有基本的尿布台等設施。

身心障礙廁所,有基本的尿布台等設施@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這趟帶著小麋鹿一起去,事前看到凱特瘋閣的《【宜蘭/礁溪】MU JIAO Xi Hotel- 礁溪寒沐酒店 開幕住房優惠體驗》提到,一進寒沐酒店大門就會臨頭潑下夭壽冷的冷氣、房內也很冷XD,馬上很戒備的準備了連帽外套。不過可能最近幾天天氣轉涼了吧,也有可能特定的溫度是為了保護館內的展品,我們進門時,我覺得溫濕度出乎我意料的舒適哩。我猜可能夏天為了保護大廳這些藝術品,所以要保持一定的冷度濕度,夏天外頭又很熱,相形之下溫差就很大吧?

有很多藝術品@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回頭看一眼,大廳好寬闊乾淨啊,沒有太多額外的東西。不過隔天別的公司的團客 check-out 時,就顯現出明顯的人潮來,可能是預留了容納客人休息暫留的空間?這張照片的左手邊是服務櫃台、右手邊是販售酒水的 MU BAR,可以自費喝杯咖啡、喝點小酒,不過一樓是沒有額外的交誼空間的唷。

超大的大廳@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依循簡潔的識別系統,我們走到一樓最後頭的兒童遊戲室「樂未央」。

整個識別系統用黑體字@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進門左手邊的網狀設施是球池,實際到現場發現就是個讓小孩攀爬上下的空間,叫做「網織迷宮區」。裡頭還有多組桌椅,可以跟小孩一起坐在這裡看書、玩桌遊,晚上還有蝶古巴特體驗課,或是說故事、小劇場等等活動。兒童遊戲室裡四處擺了很多懶骨頭,我一開始還納悶這對小孩的背脊成長好嗎,後來才發現我誤會了,那是給爸媽用的⋯⋯XD

樂未央@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除了兩張方桌以外,還有兩張這種中間有凹洞可以放積木或建構片的圓桌。

中間可以放建構片或積木的圓桌@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鹿鹿跑去玩了一下建構片。

鹿鹿跑去玩別人搬過來的建構片@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右手邊有可以小小攀岩往上的溜滑梯,還有一個嬰兒可以爬行穿梭的遊具。

溜滑梯@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每個遊戲區都有不同的年齡限制喔,溜滑梯的使用年齡是 2~12 歲。

每個遊戲區都有不同的年齡限制喔@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被我誤以為有球池的網織迷宮區,就適合 5~12 歲的小孩。其實三歲的小孩也可以進去,只是因為大人不能跟著一起上迷宮區(可能是承重問題?),如果小孩勾住、卡住,出不來時,就要靠工作人員去解救了,太小的小孩不太適合去。

網織迷宮區@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樂未央遊戲室裡有自己的兒童廁所,不過可能是受限於維護的人力有限,所以平常是鎖起來的,如果要使用的話跟遊戲室的櫃台說就可以了。大人想去洗手間的話,要去外面用大廳與樂未央之間的洗手間。(就我們前面進來以前去洗手的那間)

遊戲室裡有兒童廁所@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只有我一個人跟鹿鹿,一開始要鹿鹿跟我一起行動,她堅持不要,此時遊戲室的服務人員出現了,她說可以先幫我顧一下小孩,讓我去洗手間。

在遊戲室外面還有個露天的體能器材區(像是單槓之類的),不過因為這天下雨,所以暫不開放。

後面還有一些小孩用的體能設施,不過因為下雨所以暫不開放@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中間的書架上有很多故事書,也有一些木質玩具,可以自己拿來玩。桌椅是華森葳的,重量挺實在的,不會輕輕一撞就碰倒,邊緣也有修圓、磨得很漂亮。

少不了近年很流行的木頭扮家家酒道具@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可以向櫃台借桌遊來玩,一次借一套,玩完再拿去還。覺得剛滿四歲不久的小麋鹿對這種解題遊戲還沒有太大的興趣,純粹把它當扮家家酒玩。

可以借桌遊來玩@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哥哥姊姊玩快手疊杯好像很好玩,就在他們歸還後馬上跟上去借過來玩,跟這年紀的小麋鹿玩我還不一定會贏耶,好刺激啊。

快手疊杯@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桌遊的種類其實滿豐富的,不過沒有常在玩桌遊可能搞不清楚哪個年齡玩比較適合,可以請櫃台推薦。

所有的桌遊@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有大大小小的搖搖馬,覺得適用於 1~6 歲的小孩,可以坐穩的小孩可以去坐旁邊的小動物,大一點的小孩可以坐這個小馬。

大大小小的搖搖馬@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我們 12:50 到寒沐櫃台辦 check-in,13:43 櫃台就來電說可以進房了。正好可以吃點點心休息一下,準備去游泳囉!

走廊@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一進門右手邊就有沙發區,我覺得坐在門口是稍微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的,不過晚上睡覺時倒是沒有聽到什麼聲響。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陽台外的碧綠山景,床很高,枕頭超大,有點怕小孩滾下來。

房間@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不過寒沐分成「寒沐行館」與「寒沐酒店」兩棟不同市場定位的飯店,前者精緻高端、照顧追求頂級私密服務的旅客,後者較為可親,主攻親子客源。我上網查別人的遊記時,看到泡菜公主說可以加價 NTD$1,150 租借帳篷與睡袋這點,我覺得小孩應該會很嗨耶,下次再問麗莎小姐要不要帶黃小妞來玩,我們兩個大人可以睡床、小孩去睡小帳篷,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孩滾落了。

沙發很寬,支撐力也不錯,其實要我躺這邊睡,我覺得也不成問題啦。

房內@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桌上有一些小零食,甜鹹各一的爆米花、OREO、金棗口味的餅乾,請小麋鹿洗手後馬上開爆米花給她吃。

桌上有提供一些小零食@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床墊是席夢思 (SIMMONS),睡起來滿舒服的,就是整體頗高讓我整晚一直在擔心小孩滾下床。XD

SIMMONS床墊的大床@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床邊桌上的電話是無線的!我覺得超棒!可以拿著走來走去講,不用被侷限在床邊。床邊的插座除了萬國插座以外,也有留一個 USB 充電孔,忘了帶 USB/AC 轉接頭也沒關係。

電話是無線的!@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另一頭的床邊桌有 JBL 藍芽喇叭,本來想要研究一下怎麼把 KKBOX 從這個喇叭放出來,不過鹿鹿吃完點心就以每十秒一次的頻率一直問我「馬麻我們可以去游泳了嗎」,算了。XD

JBL藍芽喇叭@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大電視,本來以為可以把手機上的 KKTV 透過 AirPlay 投上去看,結果房務說不支援,上網查了別人的住宿文:Janet 的《宜蘭礁溪寒沐酒店&寒沐行館-望岳閣房型(溫泉/一泊二食/寒舍集團試營運)》,原來只有行館的房間才支援這功能,酒店這邊只能看電視本身提供的節目。

大電視@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床的另一邊就是陽台,可以看看山景發個呆。

陽台看得到的山景@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Mini bar 有膠囊咖啡機。

有膠囊咖啡機@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伯朗的咖啡,可惜我體質太少女喝不了咖啡,無法評論咖啡機好不好用、咖啡好不好喝。

膠囊咖啡@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冰箱裡送了好多飲料:可爾必思、可口可樂、麥根沙士、蔬果汁、寶礦力水得、爽健美茶。Minibar 的內容都可以免費取用,第二份才需要索費。

好多飲料~@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櫃子最底下一層是快煮壺。

快煮壺@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洗手台、廁所與浴室隔一道牆在房間的另一半,減少濕氣對房間的影響。行李架與衣櫃也在這邊,有門片可以與臥室隔開,剛好可以作為更衣間使用。行李一開始就由房務幫忙送進來。

行李由房務事前幫忙送進房了@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進去後左手邊就是廁所,有自己獨立的門片。最近這一兩年住過太多廁所使用透明門片或無門片的房間,覺得這樣比較給同住室友們彼此隱私上的保障啊。雖然當媽媽跟小孩生活在一起上廁所幾乎無法關門,但我實在沒有很喜歡被任何人看到我上廁所啊⋯⋯XD

廁所有自己獨立的空間與門片@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衣櫃與乾濕分離的浴室。洗手台台面很大,我喜歡!雖然我這天根本忘記帶化妝包,不過如果要化妝、要幫小孩擦乳液什麼的,就可以把所有傢私通通拿出來攤在台面上,超方便!

衣櫃與乾濕分離的浴室@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衣櫃裡有防水袋,游泳或泡溫泉時可以裝泳衣用。

衣櫃裡的防水袋@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另外也有環保袋與鞋刷。

有鞋刷和提袋@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洗手台台面上放的皂碟是頗有重量的石材製作的,比起一般的皂盒有質感很多。寒沐提供的洗沐用品都是台塑生醫 (FORTE),有保濕卸妝乳、保濕潔顏露、保濕乳液,我還滿喜歡卸妝乳的,覺得卸得滿乾淨又很好清洗,不會弄得臉超油膩超難清理,之後如果要買會想要去買一罐正品。只是寒沐選用的這個瓶裝材質滿硬的,乳液與卸妝乳除了剛開始很好擠出來,後面每次用我都是懷著當日的負面情緒用力擠壓它⋯⋯XD

沐浴用品都是台塑生醫 (FORTE)@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抽屜裡有各種備品:刮鬍刀、牙刷(本來以為是很環保的竹製牙刷,不過看了一下好像還是塑膠的)、化妝棉、磨甲片、髮束、浴帽、小到不行的衛生袋(只有一個,覺得意味不明,之前看人說是用來裝衛生棉或要丟掉的免洗內褲,但只有小小一個,怎麼裝衛生棉我不懂⋯⋯)、棉花棒、兒童用牙膏尺寸的高露潔牙膏、摺疊梳。

抽屜裡有各種用品@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風力頗強的吹風機,不是壁掛式的,可以拿到床旁邊邊看電視邊吹頭髮,開心開心。

風力頗強的吹風機@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浴室,浴缸好大,晚上就很開心的跟鹿鹿兩個一起泡了澡。浴室用的衛浴系統是 hansgrohe,蓮蓬頭的熱水預設是40度,調熱有安全開關。

 

乾濕分離的浴室@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有給小盆子、水勺、溫度計。沒看過水溫計的小麋鹿相當嗨,「馬麻這個要怎麼用?這個要怎麼玩?」(因為她月齡大一點點我們就沒有在用這種玩意了XD)

有給小盆子、水勺、溫度計@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水杓舀起水來以後會一直漏,我跟鹿鹿莫名被戳中笑點,覺得好幽默。XD

水杓滿幽默的XD@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浴室裡提供的一樣是台塑生醫的沐浴用品,包括沐浴精、潤絲精、洗髮精。有點疑惑的是這裡不是主打親子家庭客群嗎?卻沒有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嬰幼兒洗髮精,忍不住問了一下櫃台,櫃台表示有交待才會提供沐浴球(像洗臉蒟蒻那樣的材質)、嬰兒沐浴洗髮露(二合一)。

浴室裡提供的一樣是台塑生醫的沐浴用品,包括沐浴精、潤絲精、洗髮精@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BABYGAGA的沐浴洗髮露與蒟蒻海綿@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吃完下午茶馬上就去露天游泳池!泳池的開放時間是 07:00~22:00,因為外面下雨不知道要幹嘛好,我還想過不然就整天都泡在這裡游泳就好了。

泳池與健身房除了有共用的盥洗室,在泳池旁還有特別大間的親子沐浴間。

親子沐浴間@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靠近入口處有三個溫泉池,三池的水溫不同,我們去的時候分別是 38.7、41.5、42.5。

溫泉@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有開放式的置物櫃,不過因為大家都穿一樣的拖鞋,所以很容易被誤穿穿走唷,我有點後悔沒放點別的東西。

一開始沒什麼人,人一多我的拖鞋就不見了QAQ@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露天泳池,水溫感覺有控制過,雖然這天天氣涼涼的,不過水溫大約 28 度左右,不會太冰。後頭有個滑水道,不過鹿鹿說她不想過去,她只想在前面的溫泉泡水,我們又折回去前面。

露天泳池@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後門有放浮板與救生衣,可以給小孩穿,游起來更安心。

有浮板與救身衣@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當日下著細雨,泳池池畔有供應薑茶,讓人喝了暖暖身體。

有提供薑湯@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有電子鎖的置物櫃,可以跟櫃台索取感應鑰匙來使用。也有提供運動飲料與礦泉水,可以即時補充水份。

電子置物櫃@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置物櫃的感應鑰匙長這樣,可以輕鬆愉快的戴著下水。

置物櫃的感應電子鎖手環@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離開的時候,盥洗室外有個特別的脫水機,是徒手壓緊上蓋才會開始運轉、手一放脫水機就停下來的設計,可以讓我簡單的處理鹿鹿的泳衣。

有個很有趣的脫水機@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這裡也提供浴巾,不用從房間千里迢迢的帶過來泳池這邊。

提供浴巾@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有吹風機、梳子、髮束、面紙、乳液等等,可以讓人好好恢復原狀。XD

有吹風機、梳子、髮束、面紙、乳液等等@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健身房,有基本的設施。

健身房@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要離開泳池時發生一件很窘的事:因為大家的拖鞋都長得一樣,所以我的拖鞋被拿走了,倒是鹿鹿的兒童拖鞋還在。我問了泳池這邊的櫃台有沒有拖鞋可以給我?沒有的話我打算赤腳走回房間。櫃台請我等一下,然後變出了黃色的夾腳拖給我。(這是回房和另外一雙拖鞋合照的)(對了小朋友的拖鞋也是另外打電話跟房務要的,沒有因為 check-in 時有兒童就主動提供)

我的拖鞋不見了,所以得到新拖鞋Orz@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一樓的兒童遊戲室有提供滿多活動:

  • 15:00 有劇場表演
  • 19:30 蝶古巴特扇子彩繪(20:15 前要進場,不然就是發材料包帶回家做)
  • 20:40 說睡前故事

下午三點的活動,鹿鹿說她想在房間吃完點心就馬上去游泳,所以我們跳過了;蝶古巴特扇子彩繪鹿鹿表示有興趣,所以我向 front desk 修改了我們的用餐時間。

晚餐我們本來被排在第二場(19:30 開始用餐),不過因為想要帶小麋鹿到一樓遊戲室(樂未央)做蝶古巴特手作體驗(19:30 開始、20:15 前要抵達),時間上剛好交叉,所以請飯店櫃台幫我改成第一場的時間(17:30 開始用餐)。後來上網看,有的人在評價說第二場用餐人數比較少、用餐品質較佳,我在第一場入場時也遇到需要排隊等進場(之前住了許多飯店都沒遇過吃飯要排隊的XD)、同時也有大量團客一起用餐得搶著用餐的狀況。

也許因為這裡是等級較高的飯店吧,我覺得飯店櫃台如果發現只有我一個大人帶著小孩入住,能提醒我第二場的人較多、用餐時會較為擁擠,我還可以有一些考慮的空間哩,若真遇上也比較能接受。

總之經過人山人海混亂的排隊入場後,我們坐下來吃飯了!但一打一吃飯最害怕的就是我帶著小孩離座取餐,回來就被收走吃到一半的食物、甚至位置被 release 給其他人,尤其人又那麼多。我先帶著鹿鹿逛了一圈,請她跟我說她大概想要吃什麼,幫她簡單拿幾樣水果飲料點心後,再請她坐著等我去取其他餐點。這時又覺得這是四歲共遊的好處,比較穩定一點,可以稍微走開個幾公尺,當然還是要一直盯著啦。

可以做現煮的燙青菜、牛肉麵、米粉湯等等,在這種涼涼的天氣很不錯啊。

現煮的麵食@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只看到蒸籠但我無緣好好認識裡面內容物的港點區。因為後來在這區取餐的人一直好多啊,反正還有其他東西可以拿,就不選這個了。

港點@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麵包與糕點,感覺種類好豐富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手氣不太好,覺得吃起來沒有特別感動。

麵包與糕點@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糕點@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麵包糕點區走到底有冰淇淋、果醬、脆片。

冰淇淋、果醬、脆片@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進入熱食區的門口也還有各種麵包。

進入熱食區的門口也還有各種麵包@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沙拉與冷盤。

沙拉@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種類豐富的水果。

種類豐富的水果@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飲料區,除了果汁、碳酸飲料,竟然有啤酒,好想喝啊!(雖然沒有很愛 KIRIN Bar,但是累得要死真的好想把自己灌醉)

飲料@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嗯⋯⋯神奇的兒童用餐區,充滿各種大部分的把拔馬麻不會給小孩吃的食物:統一布丁、巧克力吐司夾心、章魚小香腸、各種糖果。XD

兒童用餐區@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生魚片,因為我不敢吃魚所以無法評論它新不新鮮。XD

生魚片@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我覺得很酷的一個熱菜:皮蛋蒼蠅頭!切得好細喔,我回家也要學怎麼做這個!

皮蛋蒼蠅頭!好酷!@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現煮的牛肉麵,煮麵的師傅說不辣,但是裡頭的香料味對敏感的鹿鹿而言還是辣味,所以她只吃了幾口,接下來都是我的。招牌的牛肉麵小小一碗,半筋半肉,軟Q黏糊的牛筋與軟爛入味的牛肉,可惜雖然廚師覺得不辣,但對小孩還是帶點辛味,最後全進了媽媽肚裡。

牛肉麵@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我盛了一碗醃篤鮮,本來我就很愛這一味,這種轉涼的天氣喝熱湯真是加倍幸福啊!

醃篤鮮@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吃完晚餐後就趕快跑去兒童遊戲室等著做蝶古巴特扇子了,第一次做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拿到材料包才知道是把印刷好的圖案從薄紙上剪下來,再用專用膠刷平黏在紙扇上。就這樣,難度滿低的,四歲的小麋鹿完全可以自己剪自己黏。

做完蝶古巴特以後鹿鹿還不想回房,所以我們又玩了一下。她特別喜歡立體書。

立體書@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還有公主 POP-UP。

公主POP-UP@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回房泡個澡、看一部《藍色小精靈》,就該去睡覺啦。

 

早上起床有點晚了,睡到 08:51 才起來,二十分鐘後匆匆前往餐廳。兒童餐具不是不鏽鋼的,覺得滿可惜。

2018/03/23 update: 剛好看到布布馬麻這篇開團文:《布布姐弟用什麼】兼具時尚、美感、環保、無毒、耐用於一身的完美兒童餐具『Miniware』。》,看起來寒沐用的就是這個由竹纖維、植物澱粉、天然樹脂製成的 Miniware 無毒餐具?我是對樹脂抗酸耐油與可耐高溫的程度略有存疑,還是覺得不鏽鋼比較安心)

兒童餐具@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早餐的菜色我覺得滿豐富欸,很少有機會看到早餐有涼拌山苦瓜、梅漬番茄這些菜色。

涼拌山苦瓜、梅漬番茄、雪菜豆干@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配料豐富的涼麵。

涼麵@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西式的炒蛋、早餐腸、薯餅、培根、燉豆子等。

西式的炒蛋、早餐腸、薯餅、培根、燉豆子等@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晚到,水果的種類沒有昨晚多。後來看了一下,早餐時段是 06:30-10:00,我們九點多到其實已經滿晚,不過到十點都還有在補菜補得滿勤的。

水果感覺比晚餐種類少?@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這餐我拿了甜點,是冷藏泡芙,不是現擠的,所以皮受潮變得軟軟潤潤的,好懷念酥脆甜蜜的猜心泡芙啊。而且寒沐的巧克力泡芙內餡依然是香草卡士達醬,差別只是頭上有多一片巧克力,這也好幽默噢。XD

沒有很滿意的泡芙Q_Q@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吃完早餐再去遊戲室玩一下,等到預約的接駁車時間到了,再去櫃台找司機。司機先到行館載了其他乘客,再送我們到礁溪轉運站。歡樂的兩天一夜就這樣結束啦。

整體回想一下,覺得整體大致上是舒適滿意的,不過因為寒沐感覺等級很高啊,又強調針對親子家庭住客而設計,對於小朋友入住卻沒有什麼特別留意的調整(拖鞋和洗沐用品都是另外要的),餐具不是不鏽鋼、兒童用餐區也缺少健康美味、適合小孩的食物,覺得很可惜哩。像是除了現煮麵條與燙青菜可以配合小孩客製外,其他菜色有很多都有加辣,小孩其實不太能接受。

明年如果還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一次看看,試看看這裡會不會扳回一城,哈。

 

礁溪寒沐酒店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