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古亭

又是一個可以輕鬆散步走去物理治療所的好天氣。早上買完早餐,站在羅斯福和平路口往六張犁方向看,忽然很懷念剛上台北時每天搭公車在和平東路上下車的自己。穿壞了幾雙低跟的跟鞋,101 與古亭之間長出了許多新的高樓大廈,新的建案一一落成,來回走在和平東路這段路上,風景與剛來台北時多有不同了。

這次的療程在進度表上的名稱感覺有點奇妙,叫做「肌肉圓柱」。本來以為會是個旋轉跳躍我閉著眼的姿勢,結果先是複習上次的直線走路。這天是冬至,很想吃酒釀湯圓的我一直很想要吃個一碗再來說句「嘿嘿我沒喝醉我可以走直線」,可惜太晚想到要訂湯圓這件事了,臺一跟政江號顯然都買不到,沒得演。

複習完畢以後,再串接新的動作:靠近鏡子後再轉身側抬腳,把之前側坐以及進階版坐在瑜珈球上頭的側坐,延伸為以站姿往左傾。這次是整個身體都往左,全身都欠缺鍛練的我重心超不穩,物治師一直要我直視鏡子裡自己的眼睛不要低頭看,但我好怕跌倒啊,總是不自覺偷瞄。

 

 

 

這次一見面我們就聊到勞基法。XD

「我有點搞不懂,妳們現在 12 月 25 日有放假嗎?」
『可惡,這是在炫耀嗎,你那天有放我沒放!』
「我是剛好週一我們有休,所以妳們沒放啊?」
『對啊,去年是因為七天假有爭議所以有放,今年刪掉後就沒放了。』
「對喔去年刪七天假,那刪完就也沒有補給妳們喔?呵呵。」
『(某植物顯示為仇恨值上升中)』
「搞不太懂現在勞基法改完以後變怎樣。」
『你沒看最近古亭長老教會有一篇詩很紅嗎?童話改編的那個。』
「教會跟勞基法有什麼關係?」

教會跟勞基法的關係喔,咳咳,顯然我們不是同溫層,我牆上很多人貼啊,雖然前幾天貼過了但我們再複習一下好了。XD

 

今天是最後一次 KKT,之後就是以運動為主囉。做完以後腰還是有點偏,哭哭,中間明明曾經有一堂已經橋得好好的了,怎麼跟彩虹一樣說消失就消失呢。(Shawna 表示:誰叫我?)

現在回頭看一開始去評估時拿到的療程說明覺得好可愛,「三個月完整方案」,感覺好像在賣機器還是賣重考班套裝,文案的暗示力真是太大了。(還是只有我有這麼強的腦補力?)

 

這天閒聊一下聊到大部分的人都是畢業後出來當做功德人,啊不是,是工作的人,才開始會明顯意識到自己的脊椎側彎。

「最近有遇到一個大學生的患者,其實很早就知道自己脊椎側彎,也知道我這邊兩年了,我還好奇她為什麼這麼久才來。」
『不意外吧,我還不是觀察這邊觀察了四年多才來XD,是說她也是因為開始會痛所以才來嗎?』
「一般學生不太會因為疼痛所以發現自己脊椎側彎,通常都是開始上班才會發現。」
『不會啊我高中就發現了,而且為什麼大部分人都開始上班才會發現啊?覺得困惑~』
「上班才會開始比較頻繁使用錯誤的姿勢出力啊,讓症狀變明顯。」
『那可能因為我唸書就開始打工,我覺得超容易感覺到側彎對我帶來的疼痛的!是說我以前有在貴校的全家打工過耶,那時打掃交誼廳還遇過有學生忘了把頭骨模型之類的骨頭帶走,我們下班已經快半夜,我在交誼廳看到那個骨頭忍不住大叫。』
「那個不是模型,是真的人骨喔。」

⋯⋯我好害怕我不想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好險當年我不認識你!

接著繼續聊疼痛。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真的很能忍痛,我一講到我自己有脊椎側彎開始來做治療,忽然我身邊脊椎側彎患者就如雨後春筍般探出頭來呢。』
「我之前遇過有人來找我之前,是靠氣功師傅幫他調節脊椎側彎,我問他覺得這有幫助嗎,他說做完當下覺得有,但回去很快就又恢復原來的狀況了。」
『要是我是他我一定覺得是我去的次數還不夠。是說每個側彎患者都會歷經這一段嗎,還有叫我們貼牆什麼的。XD』
「之前曾經遇過一個案例是運動員,她自己發現自己的側彎症狀,就加強訓練自己的凹側肌肉。」
『我到現在還是記不得到底要鍛練凸側還是凹側。』
「是凸側啊,妳看最近幾次我們練習的,都是把妳左腰的凸側往右推,練習使用左腰比較少使用到的肌肉。」
『還真的是比較少使用到的肌肉,我覺得每次來明明也沒幹嘛,但是回去都累得要死。』

這次回家我小腿超痠痛,而且我還很 lag 的到週六下午跟鹿鹿兩人走在路上才注意到。想到之前我吃螃蟹過敏也是快好了才發現,我全身上下就是一個 lag 個沒完的體質。

 

話說聊著聊著好懷念以前在學區店工作的種種觀察:醫學院的學生特別愛運動、也超認真唸書,每次圖書館一閉館就會有終於肯出來覓食的大量學生,微波爐轉個不停,每次補運動飲料與提神飲料也都是兩三箱扛進 walk-in,排面給的也比其他店舖多。店外的轉蛋機我在其他店都很少看客人轉過,但醫學院的學生好迷人體解剖圖鑑,會進來找我換零錢、問我們什麼時候補貨⋯⋯

啊,不知道那時的店長與副店們,後來都去哪裡了,結婚生子以後還方便繼續待在這個體系嗎?在 CVS 的人生真的好累。(好險學區店不用值大夜,萬幸)

 

是說下週做完治療,就是明年見了!時間過好快啊!是說終於要繳清這邊的治療費用後,聽說了林先生的眼睛出了點小狀況,我又想要來研究一下要找哪家眼科訂作角膜塑型片了⋯⋯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