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薦給強者我前鄰居的幼兒洗澡組合

今天來看看我們家用過的兩款 IKEA 浴室防滑墊!我們買過綠色鱷魚造型的 PATRULL、灰色長方型的 DOPPA。最近鹿鹿剛好已經因為可以站得很穩而不再用了,不過強者我前鄰居 M 日前問我:「妳覺得 3M 浴室止滑貼如何?」

「應該不錯吧,我有很多朋友家裡都有貼,只是我自己心裡過不去。」我說。

「怎麼說?」M 好奇問我。

 

 

「覺得小孩如果不小心尿地上還是拉了吐了,我以後有半個月都覺得我踩在那些東西上頭⋯⋯XD」

「可是妳用活動式的防滑墊還不是一樣?」他問。

「但踏墊你可以泡消毒水呀,3M 止滑貼感覺只能撕掉了?」我想了想,想到以前有看過其他親子部落客介紹的吸盤式扶手,找了影片給他看:「不然你買這個,小孩跟長輩都能用。」

M 說他會馬上訂扶手,再找時間去買防滑墊。後來隔了幾天我又收到 M 的來訊,「阿姐阿姐,妳買的是哪一種?」

鹿鹿站穩洗澡初期的 1Y3M,我們買的是綠色鱷魚造型的 PATRULL 浴缸防滑墊 (NTD$159)。

浴缸防滑墊, 鱷魚 綠色

我印象中以前還有藍色雲朵造型的,我們帶鹿鹿一起去 IKEA 時讓她自己選,她選了這個小鱷魚。本來覺得這塊不太寬,想說要選面積更大的,不過那時不到兩歲的鹿鹿只要負責站穩、稍微能抬腳讓我們幫她洗腳底就好,我還買了小椅凳給她洗澡可以坐下,這塊防滑墊雖然面積不大,但也足敷使用了。

一開始我們都把它吸在牆壁上就地收納,雖然每週都會泡漂白水但還是很快發霉了。隔年我們在小麋鹿 2Y10M 時買了 DOPPA (NTD$199)。

DOPPA浴室防滑墊, 灰色

現在 IKEA 網站上的 DOPPA 好像只剩圓形的浴室防滑墊了,沒有我們之前買的 33cm x 84cm 的版本。我當初沒有買這種圓型的止滑墊,是因為覺得長形的好像比較容易掛起來,圓的感覺會很容易從掛桿上滑下來。

DOPPA浴室防滑墊, 深灰色

我另外買了 STUGVIK 毛巾架,可以用吸盤吸附在牆面上,剛好符合我們租屋不方便在牆上釘掛桿的需求。這個掛桿可以調整寬度,現在長大了不用再用防滑墊,我正在想要洗一洗改來掛別的什麼。(也許拿來收納現在放在地上的浴室清潔噴霧?)

我推薦給強者我前鄰居的幼兒洗澡組合

基本上小孩進浴室的時候我都會牽著她一起慢慢走進去(通常我會先洗澡所以地板會是濕的),更小的時候會讓她先穿浴室拖鞋,開始淋浴再脫掉。所以我們家浴室前半部是沒有貼止滑貼的。就定位的地方就是鋪好防滑墊,要說什麼超級好用啊之類的,我是覺得也還好,感覺小孩滿快就站很穩了啊,如果真的很擔心她會跌倒,好像買個洗澡椅更實在一點。

說是洗澡椅感覺好像科技感很強對不對,其實也沒有,我就是買 IKEA 最便宜的 FÖRSIKTIG 兒童安全腳凳 (NTD$79)。不過這上面的橡膠止滑顆粒也滿容易長霉的,用完要記得晾乾。

FÖRSIKTIG 兒童安全腳凳

以上,給寶寶剛會站著洗澡的你參考囉!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