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名揚四海,最有印象的就是虞小卉飾演的羅美麗捧心對著郭婷婷飾演的童年玩伴林燕如說「啊,正中要害,好痛」的樣子。最近又開始覺得,嗯,我身邊多了好多神槍手。

其實一切如果照著進度一樣一樣來,就像重考的時候我家老大寫給我的信裡說的,「妳就安排好進度照著做,不要亂唸,應該就沒問題了。」但是我不是慢就是龜毛,有時根本就是懶洋洋,弄到最後好像什麼都搞不定。前陣子我終於忍不住對欣黛說,我覺得我從開學到現在一直沒遇到什麼覺得自己做得很棒的事情,每件事因為大家的仁慈善良,當然都可以做得完啦,但是每一件事的收束都沒有「幹得好!」的力度,反而好像小石頭沉進水裡,連漣漪都看不清楚的樣子。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好像是時候可以拿出來了。(笑)

不知不覺也半年了。發生很多事,常會讓我想起以前,無論是愉快或不愉快的。無論如何,新的一年來了,希望大家都幸福平安。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土星人二號寫過一個和雨停有關的記錄。這個記錄是關於地球上一個既勇敢又徬徨的女生。原本土星人二號以為,這樣的地球人很特別,等到土星人二號旅居宇宙後,發現這樣的女生還滿不少的。

既勇敢、又徬徨,就好像把辣油裝在果糖罐裡,好像不太搭調。但土星人二號過了好久以後,發現這樣的女生真不少。土星人二號花了很多時間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是。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什麼事都會忘記。出門前還一直叮嚀自己記得下午要找張老師問期末報告的事,準備回家去維美之前才想起這件事。進去的時候老師正在和訪客談事情,很窘的打了岔問了問題就匆忙退場。回到家,放個東西整理一下就去維美,可是維美還掛著休息中的牌。剛好山葉有很吸引我的海報,就靠過去看──活動中有一個部份是教電子琴編曲啊,好像很有趣,可惜家安想找的好像是吉他的編曲,不知道家安有沒有興趣。

站在山葉外面發了一陣子呆,看到張醫師的大兒子回來,就跟在他後面一起進去了。今天護士們非常high,外面天氣卻超冷,真是有趣的反差。以前我老以為是冰山美人的護士姊姊笑瞇瞇問我會不會覺得她們很怪,我說不會啊只覺得你們好像剛開完party。她還問我怎麼穿短袖,「今天外面很冷呢。」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決定從圖書館借出鍾文音的《中途情書》,原因只為了我總是傻傻分不清楚鍾怡雯與鍾文音。來自大馬的不是鍾文音嗎?拿過華航旅行文學獎的究竟是哪一個?這些錯亂的記憶、無法辨識的真相,促使我翻閱這本厚達369頁的情書。

而我在別人的情書裡,讀見我自己。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就在Perfecta的小說《下雨天的藍玫瑰》裡看到這個醬。那時還不明白為什麼不管故事裡或是現實中Perfecta都這麼喜歡nutella,Mingbay還去mall買了這個醬之後、回來在KKcity問Perfecta牙齒會不會因此怎樣,Perfecta大概回應了類似吃完以後記得刷牙(這位故事很清爽愉快的小說家本業是牙醫師)、還補充說明要記得運動之類的。

我早餐向來偏愛鹹食,對什麼花生吐司巧克力夾心麵包之類的東西沒什麼太大的興趣,看了這罐人見人喜愛的醬數度出現在網路上也不是太心動。一直到前陣子,某天夜半在smallonely的網誌上看到《Nutella 巧克力抹醬!!!!!》,大概是半夜真的不太適合看食物圖片──隔幾日,我便開始鬼迷心竅地四處尋找這罐醬的消息。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週看完醫生回研究室,問建建看得怎樣,他說他這週還要回診,時間是三點半,我約診的時間是四點,所以我從上週就想,建建前腳走,我大概就可以開始準備收收東西了。

不過到了今天,都已經三點了,建建還在和炎儒他們一起努力奮戰不懈,為了證明不是我記錯今天星期四、而是他忘記十一月三十日要回診,我好奇問他是不是三點半要看,本來想說順便要他哄一下帥哥醫師開心,說不定我今天換o-ring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痛,可是事情總是事與願違的──建建壓根就忘了今天要回診啊。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了緊張刺激又好玩(?)的期中考,今天早上終於可以悠哉的晃去楠梓還書,順便把大家交待的事問一問做一做:借手套、訂蛋糕,真是一整個可期待的豐富週四上午。

回去聊了很多,也開始認真的覺得:我真的好像開始變老了?打分機給大瑾老師問她要不要買午餐的時候,我說我覺得現在不睡午覺、下午不管是上課做事唸書都非常沒力,老師也忍不住調侃我,「開始老了哦。」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