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臉小鹿 :D

【一起換燈泡】

因為傳說中的雙和兩爸之許爸爸來幫我們家修夜燈時,把我們庫存的 5W 的晝光色燈泡換上去,夜燈這麼白我好不習慣啊,而且全家只有我不習慣Orz,買了梯子後就自己爬上去,把它和另一顆 25W 的鎢絲燈泡對調。

我才剛旋下第一顆燈泡,小麋鹿忽然咚咚咚跑進廚房,我不上不下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把燈泡放著怕打破、拿在手上又不好去制止她什麼、把燈泡塞回原處也要一點時間⋯⋯

「妳怎麼跑進去廚房啦?趕快出來客廳保護馬麻~」我出聲喊她。
『我去拿梯子!』她很快地搬著 IKEA 梯凳出現。

我把兩顆燈泡卸下,一面旋上其中一顆、一面回頭看她——她也正在學我旋燈泡的手勢,站在兩階的梯凳最上頭那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孟母三遷的情節果然不是唬爛的,小孩看到什麼學什麼啊!XD

會攀岩了啊

 

【接下來為您播映的是⋯⋯】

午睡時間,小麋鹿興奮到完全不想睡,不停吱吱喳喳提出各種需求。

「我放睡覺音樂給妳好不好?」
『好!』

之前有時放 KKBOX 的《寶寶舒眠音樂》專輯,聽個三首她就會開始慢慢靜下來、甚至睡著。這天她好興奮,每聽畢一首,就指定下一首要切到哪一首歌。聽了幾首以後,她指定要我說《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我把之前錄的影片檔打開,讓她聽聲音,她聽完以後又指定要聽《小桃子搔癢癢》。都聽完後,她又指定重播《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

我以為她只是想聽我的聲音,索性放了我演講時的聲音給她,想說就不必一直拿手機了。殊不知這段倒是讓我們聊了起來。

「這是馬麻去幫葛格姐潔上課嗎?」
『不是上課耶,是他們上課時間聽馬麻講話。』
「那他們有乖乖坐好嗎?」
『有呀,上課時間大家都會坐好呀。』
「妳有放巧虎給他們看嗎?」
『欸,葛格姐潔不用看巧虎——』
「要放巧虎,不要大陸版的喔!」

⋯⋯到底是怎麼學會這些台詞的!XD

小可愛妞,這張臉有點圓XD

 

【開箱文】

有天帶了新書回家,小麋鹿忽然在旁邊對著書捏著手指比來畫去,我忍不住問她:「妳在幹嘛呀?」

「我在幫它拍照!拍完就可以看了!」

一邊說還一邊學我翻頁橋角度,挖咧。我是不是太常在妳面前拍開箱照了啊。XD

這張像金吉 :D

 

【把拔好帥】

16 要出門,小麋鹿:「把拔掰掰。好帥喔。」

繼 2Y2M 對我說「把拔比較帥」之後又來一次!真的很愛妳爸欸。XD

 

 

【名偵探小鹿】

小麋鹿洗澡的時候一眼就發現 16 換了牙刷。

「哇,連把拔換牙刷妳都發現,妳是名偵探小鹿嗎?」
『名偵探~小鹿!(樂)』

 

 

【我馬麻是暴露狂】

天氣轉暖那幾天,穿著裙裝的我,下班回家後嫌熱,就立馬把褲襪給脫了。

「馬麻,妳為什麼不穿褲子?」小麋鹿正色唸我,「我拿褲子給妳穿。(開她自己的衣櫃)」
『我有穿裙子而且我穿不下妳的褲子吼吼吼~』

說到衣服,之前小葵送的 BABYDOLL X Hello Kitty 連帽外套,如今已經快塞滿了啊。

捕獲哈囉吱吱麋鹿一隻!

這時是 1Y1M,帽子還很鬆。

快要穿不下的 Hello Kitty

2Y4M,已經把這件外套裝滿了。

 

【我馬麻是低頭族】

吃飯的時候如果我低頭看手機回訊息,回得稍微久一點,胖鹿會說:「一直玩手機妳是要不要吃飯啦~(沒收手機)」

拿到新東西如果我仔細研究說明書,研究得太久,胖鹿會說:「那妳上網查一下。(遞手機)」

最近幾天的新歡是親子天下四月一號準備發行的新刊物《小行星》,裡頭試聽的有聲故事「老獅子和小老鼠」,已成為我們家的背景音樂,小麋鹿會自己拿我的手機起來按 replay。

大安森林公園

 

【抵抗麋鹿霸佔主席台!】

跟林先生一起去他同學夫妻倆開的 Young Lion親子餐廳吃飯,因為同桌還有大濕、劉先生,整桌的消費金額有到門檻,獲贈高檔的 3M 門擋一枚,大家轉頭看了我一眼就送我了,真是感人!怎麼知道我需要!

小麋鹿自從摸得到門把以後就很愛把自己關在房內,傳統的喇叭鎖很容易就讓小孩反鎖在裡頭了。正當我還在想要換個門鎖、還是用什麼方式擺平這個問題,就得到這個門擋!好像玩 RPG 按個幾下空白鍵忽然得到道具一樣啊!

回家就興高采烈的黏上去,如果大人要把門關緊時,就把它轉直;平常就打橫,讓門帶上時永遠被門擋隔出一條縫。我黏得這麼高,估計至少可以多抵擋個一兩年吧?

貼上 3M 門擋!

 

 

【賺錢是全家人的工作】

我要出遠門或我要去加班的時候,擔心她會以為我不見了,所以都會事先對她說。農曆年假期快結束時我去跟著做測試,當天早上我跟她說我要出門。

「等下幫妳弄好這個馬麻就要去上班喔。」
『不~要~』
「矮油雖然妳這樣很想我我很高興,但是我還是要去啊,馬麻要去賺淺錢,不然怎麼辦呢?」
『我去啊!(篤定貌)』
「哇,那要等妳長大一點喔。XD」

隔了一兩週以後,某個下雨的晚上,我們母女倆走在路上,一直很想買雨鞋的小麋鹿突然看著我很認真的開口。

「我買小小雨鞋和大大雨鞋給馬麻。」
『馬麻穿不下小小雨鞋耶,而且馬麻不用大大雨鞋呀,雨鞋好貴喔馬麻很少穿,不用買好了。』
「我買給妳呀。」
『可是雨鞋很貴喔。』
「我去賺淺錢,買大大雨鞋給馬麻。(堅定)」

噢好感人喔。XD

話說我以前也曾告訴小麋鹿我買過雨鞋,但因為沒機會穿就送人了,進出機房要脫長筒雨靴太麻煩了⋯⋯當時是試圖要勸她,不要把買雨鞋放在願望清單上,不知道我到底哪句對白開錯劇情,怎麼變成也要給我買一雙了?XD

玩心愛的搖搖

 

【吃壞肚子的腸胃炎】

親愛的小麋鹿,二月 17 日,我結束了日文老師為大家額外加碼的補課後,十點多到家,洗過澡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趁運轉的這段時間,轉身去燒菜做便當,以便能在隔天下班後悠哉的復熱、與妳共進晚餐。

一點多,當我晾了衣服,把洗衣籃拎回房裡,想要看看妳睡得如何,只見妳睜開眼看我。

「睡不著嗎?」我問妳,妳沒有回答。我聞到微微的酸味,是妳嘔吐了。我驚訝的叫醒 16,一人負責清理妳、一人迅速換下床單。妳精神很好,還笑嘻嘻的說了許多話。只是,在我剛換好床單,準備把髒污的床包拿去清洗時,妳又吐了一次。

「要去看醫生嗎?不過這時候急診值班的應該不一定是兒科醫師。」16 一邊幫小麋鹿換衣物一邊說。

我想起前幾天午餐經過婦幼醫院,看到急診室外的告示,「我記得婦幼的急診有掛一張說明,因為他們急診只有婦兒科,所以他們不收一般的急診病患,應該是可以去看看。」

我們一邊處理現場、一邊討論的時候,小麋鹿又吐了一次。這次已經吐不出食物,而是帶著黏液的水。後來醫師告訴我,那是胃液。

16 馬上換了衣服準備帶小麋鹿去急診。我留在家裡整理收拾。凌晨兩點的雨夜,怕路上不好攔車,我們叫好了 55688,號稱要九分鐘才能到場的計程車,很快地就靜靜駛進我們居住的巷弄。我第一次透過 APP 上的聯絡司機按鈕與司機通話:「不好意思,我們要帶小孩下去了,再等我們一下。」

司機聞言,立刻下車幫忙開車門,在車邊等著 16 和小麋鹿上車。

我把床單浸進水裡,把飯菜分裝完畢。三點鐘,打了止吐針,醫生說留院觀察,沒有吐就可以回家。03:24,又吐了,醫生為妳安上了點滴,說要觀察到早上九點。我把床單洗晾好,準備了稀釋的漂白水拖過地,全部整理妥當已經四點鐘。

一開始還睡不太著。早上八點我驚醒過來,看著窗外下著雨,叫了 UBER。路上我打電話向托嬰中心請假,講完電話後,看起來大我沒幾歲的司機說,怎麼這麼小就送去上學呢,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媽媽是不要去上班,別錯過小孩的任何時候,「不要有物欲就不需要賺那個錢。」

以前,我會傳教一樣的認真解釋,在這個年代,上一輩的父母沒有收入、做為子女的我們人數不多,雙薪小家庭有時是為了支持兩邊各自的家庭而存在。

現在,我想起前陣子 W 這麼對我說:「不要因為錯過小孩的一個時刻就開始擔心自己不是好媽媽,人生是一個長期流動的過程,不會因為一個點沒做就毀掉。」

別人的評論,笑笑就過了;人生的安排,只有自己知道。

08:50 我也到了醫院,護士為我拉開布簾,妳戴著口罩,安靜穩定地叫了馬麻。

我們的小寶貝呀。我心疼的抱了妳。

原本以為我到了 16 就能休息,不過這時候醫生說可以嘗試讓小麋鹿喝口水、吃幾口吐司,沒有嘔吐再離開。16 去張羅了這些東西,一樣一樣地餵。小麋鹿黏著我要抱抱。

「想要去高雄。」
『好呀,阿公也出院,我們就可以找時間一起去唷。』
「想要麋鹿仔。」
『它昨天被吐到了欸,在家裡陽台曬太陽哦。』
「想要下來走一走。」
『妳在打點滴,等護士姊姊來看看妳可不可以下來哦。』

十點左右我們出院回家,妳元氣完全恢復。整晚沒闔眼專心照顧妳的把拔累壞了,把床單放去洗、把米洗好拿去電子鍋熬粥,正要坐下來瞇一下,妳吵著要人陪玩。後來我都弄不清楚怎麼把妳哄睡的,只記得下午醒來後,16 看著妳爬上爬下,說:「妳打的到底是點滴還是興奮劑啊?」

原本都爬到我們背上抱著我們、像隻小無尾熊的妳,出院回到家後竟然試圖要站在我們肩膀上,是想要感受看得比別人遠的境界嗎?可是我們身高都還沒有到巨人的水準啊! 

親愛的小麋鹿,希望妳身體健康、平安無憂呀。 

新年快樂,跟舅舅舅媽一起吃義麵坊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