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 ATM 時事梗!

去訂家具之前,我們去領錢準備付店家訂金。剛下車我還忘了幫胖鹿摘掉口罩,就一起走進無人銀行。當胖鹿轉頭問我「是不是按一按等一下就會有錢跑出來了」,欸,我忽然很想接話,「這台提款機好像不是第一銀行的欸」。XD

 

【要把傘放在一起的原因】

之前去台南拍親子寫真時,我幫小麋鹿買了一把造型傘。後來她三不五時就在陽台把傘打開,因為我們不太有機會讓她帶出門,她總是在陽台玩一下傘,然後就呼喚我們去幫她收傘。(她試過幾次,力氣還不夠大到能自己收)

跟新租屋處簽約的那個晚上,回到家已經快十點,我催她快進門,她還是把傘打開來把玩一下,然後要我幫她收。

「幫我收起來好嗎?」小麋鹿用我平常請她幫我做家事的口吻叫我。

「好啦收好了。XD」覺得被模仿了很好笑,我憋著笑捲好了傘,準備掛回牆上。

「我來~」小麋鹿接過傘,自己掛起傘來:「因為我最愛馬麻了,我要掛在馬麻的傘旁邊。」

天啊怎麼這麼會說甜言蜜語啊是誰的小孩!XD

一起吃早餐 :D

(喔耶喔耶我嘴巴好甜~)

 

【愛漂亮】

真心覺得跟邋塌的媽媽比起來,胖鹿是個愛漂亮的小女生。

特愛藥妝店,經過康是美屈臣氏或是 Sasa 之類的地方,必然要進去繞一圈,把所有試用品拿起來打開蓋子看一看。不會亂擠亂倒,但是就很愛看,然後說我長大要買這個、買那個。也記住哪些是乳液、哪些是化妝水,甚至稍微可以在初次見面的品牌從外包裝猜測出那罐是什麼東西,媽媽真心覺得神奇。

特愛藥妝店!

本來說好要去平常去的髮廊剪頭髮,只是因為我身上沒錢了,所以下公車先繞去領個錢,路過別的髮廊,就指定一定要在這間剪。

很怕不習慣的設計師會對小孩沒耐性,所以我苦口婆心力勸小麋鹿回到原本常去的那間。胖鹿堅持不要。「就是這間!把拔上次帶我來過!」(16 表示:「我沒有帶她去過⋯⋯」)

於是達成了不只可以自己坐好理髮,還可以自己選設計師的成就。XD

不只可以自己坐好理髮,還可以自己選設計師XD

噢對了,超愛穿蓬裙。但是因為正在戒尿布,怕衣服換下來不好收,所以外出時 16 都傾向幫胖鹿穿短褲。總是引來胖鹿抗議連連。

揪竟小孩愛漂亮這件事是怎麼養成的呢?我在這方面可不是模仿對象呀。 ^^a

 

【出門玩!】

颱風離開的那個晚上,16 說天氣變好了,帶胖鹿出去散散步。殊不知稍晚回來的,卻是個比颱風還猛烈地大哭大鬧的小孩,堅稱要繼續玩麥當勞的溜滑梯。

我問怎麼了,16 說鹿鹿在麥當勞一直不玩,時間也晚了所以要帶她回來洗澡睡覺,這時候她又鬧著說要玩了。

看他們兩個僵持不下,我心軟的說那趕快去洗一洗我們早點睡覺,早上早點起床,我帶妳去麥當勞吃早餐、玩溜滑梯。16 說,我沒有要跟她去喔。我說好啊沒關係我帶她去。胖鹿忽然從暴哭裡冷靜下來,「那要趕快洗澡去睡覺了喔,不然早上會來不及。」

非常好啊有得到重點。:)

隔天早上再次跟胖鹿去吃早餐,嗯,這小孩還是不太去溜滑梯。

到麥當勞吃鬆餅

因為打算跟 16 利用有限的假日去尋覓新家需要的家具,大概是我們已經待了一小時左右的時候吧,我用 iPhone 設了一個兩三分鐘的倒數計時器。「鈴響我們就回家喔,不賴皮唷,下次我們有空就再一起來玩,或是晚一點忙完可以再去公園盪鞦韆。」

時間到了,鈴響了,我提醒她該走囉,她走過來確認了手機畫面,自己也會說,「要回家了喔,下次再來。」

我真是很幸運可以當妳媽媽。:)

回家後,胖鹿在冰箱上拿起了學校老師給的玩具展門票,問了第 N 遍什麼時候要去玩具展。本來的打算是要先去看二手家具、再去玩具展,不過一時聯絡不上店家,媽媽誤以為玩具展是一個可以繞一圈就走出來的無聊展覽,想說加減看看也好。

不過一進去小孩根本就被吸住了啊!好恐怖!什麼都要買什麼都說「我還要再玩」,比前一晚的麥當勞溜滑梯還難說服的感覺!

玩音樂鈴

意外的是後來竟然可以什麼玩具也沒買的離開這裡⋯⋯真心覺得我們家的大人小孩都很厲害。XD

 

【美食家】

請假整理新家,本來想要當天一口氣全部弄好,所以帶了小麋鹿去找剛下班的 16。

原本的計畫是把小孩丟包以後我就馬上衝回新家去打掃,但是忙了一整天實在太累了,到了目的地我就決定放棄繼續努力,先吃飽回家洗洗睡了好了。

因為要準備隔天胖鹿要吃的麵包,所以吃完飯我們轉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胖鹿路過鼎泰豐,很興奮的說要合照。這時候 16 電話響了,走到一邊去講電話。我們母女倆照完照片後,我抱著胖鹿看師傅做包子、捏餛飩,看完以後胖鹿對我說:「馬麻,我長大我也要吃這個。」

「不用長大就可以啊,改天我們再來吃。」我對胖鹿說。

胖鹿很開心衝去剛講完電話的 16 旁邊,「把拔把拔,你喜歡吃包子嗎?」——16 完全跟不上女兒從買麵包變成吃包子的這個節奏。XD

「把拔你喜歡吃包子嗎?」

 

 

 

一起等公車的時候會忽然側過臉說馬麻親一個。

一起搭捷運的時候互看到一半忽然就親了我一下。

一起躺在床上等入睡時莫名的在凝結的空白裡飛來一句「馬麻,我好愛妳唷」。

也會在一起坐在客廳地板上玩耍時忽然說「把拔,我好愛你喔,抱一下,要抱很久喔」。

從超音波上那個永遠看不懂的樣子,到不會講話、不會翻身的 baby,到現在。兩歲九個月,妳已經變成一個很不一樣的小孩了。

跟把拔、芊芊姊姊和台北阿媽去嘉義玩,在休息站 :D

我想到,上個月參觀幼兒園的時候,其中有一家幼兒園的園長嗤之以鼻的說,「托嬰中心?拜託,不要拿他們跟我們比,我們的課程可是很有系統的,在托嬰中心妳只能期待他們幫妳把小孩顧好,他們什麼都不會教。」

搭計程車的時候,小孩也送到公托的司機說,「像在公托,超過時間你不去接他們就把小孩送到警察局了,而且什麼都不會教吧。」

每次聽到這種「公托不會教」的說法,我都很意外地感到驚訝,覺得我們是否身在平行時空?回過神來若來得及,總是不忘為公托辯護幾句。

什麼樣才是很有系統很會教呢?我覺得一個三歲的孩子,最需要的並不是會雙語或才藝,而是體貼、溫暖、能照顧好自己。

能讓孩子學會這些並落實於生活中與人輕鬆應對,就已經是最強大的系統化教學了。

玩旋轉木馬

 

這個月我的 PMS 意外的變了個形態。上個月以前都是情緒上明顯低落,這個月卻像是普通的中暑。脹氣,燥熱,疲倦無力。

當我體力耗盡卻因為太忙而無法請假補眠,下班後放棄做飯,買了自助餐和妳一起晚餐。妳比我先吃飽,吃完飯後站到我背後,幫我捏肩膀按摩、搥背,然後抱住了我。

我凝視著餐盤裡的菜餚,忽然有種欲淚的衝動。

老師心目中的美食家

親愛的小麋鹿,我很希望自己是能體貼妳所有需求的媽媽。

可是總是有覺得自己力有未逮的時候。沒有辦法準時接妳放學,雨停了也沒力氣搬腳踏車出來帶妳去兜風。

我們想搬家,但台北的租屋市場流動之迅速,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忙著找房子的那陣子,有幾天我疲倦的放棄晚上奔來跑去看屋的行程,帶著妳簡單吃過晚餐後,一起去地下室把腳踏車牽上來。我們也沒去公園,也沒去很遠的地方,就是四處繞繞,妳也非常開心。

騎腳踏車 :D

妳的願望很小。不貪心。很少在賣場為了我們不買東西給妳而大發脾氣——偶爾還是有啦,但真心覺得妳是我認識的小孩裡算是好說服的那一群了。

找好租屋後,我們晚上吃完飯等把拔回家這中間的空檔,一起去挑冰箱和洗衣機。 妳也不會抱怨這行程很無聊,而是很興奮的跟著我一起研究各種款式,最喜歡韓系冰箱裡必然出現的立體西瓜圖片。

一起去挑冰箱 :)

一起坐車去中和優力格買家具,看完家具後下起暴雨,在那附近的便利商店吃香蕉當點心,順便等雨停(一直打成等雨婷XD), 妳拿了上頭印了小熊的礦泉水跑來問把拔:「把拔,你看這個有可愛嗎?」

在萊爾富等雨停順便吃香蕉當點心

公私兩忙,妳又來陪我吃加班的晚餐,等把拔來接。

陪我趕進度

下個月應該就可以是在新家開始的生活了吧⋯⋯期待又緊張啊。因為再過一個月,就是妳要去上幼兒園的時候了。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