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房都有不同的主題彩繪@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強者我同學大布丁要來台北考試,我順勢邀請旅行經驗豐富的她一起參與痞客邦的飯店鑑賞王體驗!因為我們兩個都是上班族,週五晚上我要回家接小孩再一起去找她(實在很佩服她的勇氣,我好怕小孩不睡影響她考試,想到頭髮都白了啊XD)、她要下班後再從台中北上來找我,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住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清翼居童話館,不管是搭乘高鐵或是台北捷運,都能方便到達,拖著行李移動也不累人。

我們選了價格與地點對我們而言最剛好的清翼居童話館:位在捷運台北車站、西門站與北門站之間,比較不那麼貴,但交通也一樣方便。

 

台北市清翼居旅店童話館


 

行前我們為了要住哪裡想破了頭,我們兩個還根據 HotelsCombined 上的資訊,自行舉辦了「金榜題名飯店選拔賽」XD,週末訂房單晚預算為 NTD$2,000~NTD$4,000 之間的雙人房或雙床房(考慮到考生和陪考員通常都不想或無法花太多錢住宿XD)

 

因為我們是下班後才會合,我本來擔心對從台中上來的大布丁而言舟車勞頓,所以選了離台北車站近的飯店。又因為覺得太接近車站應該人較多,想稍微避開人群,大布丁也說想住有特色一些的飯店,所以選擇了清翼居童話館。

但現在想想,如果考試不是在早上八點,而是九點或十點,那麼選稍微遠離台北車站、又離捷運近一點的飯店,不僅空間較大(台北車站前的平價飯店,房間通常都滿小的),品質通常也比較好!有點後悔沒有去住捷運行天宮站旁的雀客旅館 CHECK INN,空間較寬敞一些,還可以順便拜拜祈求考試平安順利呀!

 

 

 

來看看這次住的飯店吧!

我和小麋鹿下班下課後一起從中和出發,我不喜歡台北車站人多擁擠,從捷運橘線出發的我們到了古亭後轉乘綠線,一路來到北門站。出站後步行約 10 分鐘,就到了位在開封街上的清翼居。沿途路還滿寬的,路程中多半也有人行道與騎樓,我一手拉著行李箱一手牽小孩也還不覺得太累,還有種只走了 5 分鐘的錯覺耶。

雖然地址就在開封街上頭,不過清翼居的實際入口是位在巷內。我們走到了「華南排骨」、眼前過了巷子是大碩研究所、龍門補習班,往右手邊向內一看,就看到清翼居的招牌了。門面小小的,我覺得還滿容易錯過的呀。一進門就是無障礙電梯,入口處旁邊也有電鈴可以請服務人員前來幫忙。

門面@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房間令我驚訝的小!事前從網路上看了一些照片,以為會略大一些。我們請到胖鹿來當比例尺,可以看到兩床之間、桌子與床舖之間的走道,都窄窄的。我最近胖太多了,覺得這樣讓我壓迫感好重,嗚嗚。XDrz

房間非常小,走道窄窄的@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進門就能看到大尺寸電視(除了第四台以外,我看到有超多免費藍光電影,覺得超開心的!)、毛巾浴巾、桌椅、保險箱、快煮壺等設備。

進門往內看,有電視、毛巾、椅子、保險箱、快煮壺等設備@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因為帶了小孩,我向飯店多要了一組毛巾浴巾,他們看到小孩入住也主動送了一份兒童牙刷。

毛巾浴巾、紙拖鞋,桌上塑膠袋包著的是給小麋鹿的兒童牙刷@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門關上後也有穿衣鏡。

門後有穿衣鏡@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窗戶有安全鎖,幼童不易開啟。不過因為只有紗窗和氣密窗,窗外無鐵窗防護,帶小孩來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窗戶外無鐵窗防護,開窗請小心@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話說雖然這附近車沒有特別多,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機電在運作,覺得不關氣密窗時有點吵,把浴廁和房間的氣密窗都關上後就滿安靜的了。不過牆面隔音沒有特別卓越,還是會稍微滲進一點聲音,隔壁的小孩哇哇哭時我們這邊稍微聽得到,加上這邊沒有提供嬰幼兒用品、浴廁空間也偏小,建議若要帶小孩同往,要等小孩大一點、穩定一點再來。

有紗窗,開窗不必擔心蚊蠅飛入@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抽屜裡有茶包、牙刷、紙杯、小餅乾等,桌面上也有當地時令水果,都是免費提供的。

抽屜裡有茶包、牙刷、紙杯、小餅乾@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提供當令當地水果@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桌下有小冰箱,裡頭的礦泉水也是免費供應,喝不夠的話大廳也有飲水機。

小冰箱與免費供應的礦泉水@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房間不大,站在床頭這側的牆壁往浴廁拍,一下就見底。浴廁門較窄,裡頭沒有置放乾淨衣物的空間,我們後來把椅子搬進去放衣服。(好像比較新的小型旅店都走這種風格?上次住在台中鵲絲旅店也是如此。)

房間小小的@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廁所空間也是剛好而已,讓我們好有住在日本的感覺XD,照片裡這角度,門片後頭就是接著乾濕分離的隔板了。吹風機是壁掛式的,好險我們這次依然自備了吹風機。XD

窄小的廁所,門片後面就是乾濕分離@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很驚訝的是馬桶它本人也走日本風——各位觀眾!是免治馬桶啊!忽然覺得這間飯店物有所值起來了。

很驚訝的是有免治馬桶!@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我看網路上有的人抱怨乾濕分離並沒有做好阻隔,水還是會流到廁所,我們住的這間倒是沒這問題。只是空間就窄了一點,幫小孩洗澡時覺得有點侷促。

乾濕分離,我們住的這間沒有別人反映的洗澡水外溢問題@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這裡的說明都滿清楚的,需要請到服務人員幫忙的機會不多。我最怕幫小孩洗澡時沒注意到水龍頭切到花灑、淋得自己一身濕,這裡在乾濕分離的門上做了清楚的標示。中文、英文、日文並列,方便外籍旅客理解。

有中英並陳的說明卡@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洗髮精、沐浴乳和洗手台旁的洗手乳,都是這種補充式的設計。看別人的文章提到清翼居用的是雪芙蘭的,我覺得洗起來沒有特別覺得超級好用、但是也不至於覺得品質太糟,是還滿安全的品牌。

有洗髮乳與沐浴乳@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室內的陳設很簡單,連衣櫃都沒有,要掛衣服的話,在電視旁邊的牆面上有簡易式的衣架,足夠把我們兩個大人的外套、以及小麋鹿的外套與小背包都掛上去。冷氣是大金的,讓我覺得這裡還滿捨得用好東西,不過身為認識所有和電有關的東西的專業 IT 工程師,強者我同學大布丁說這台大金應該是舊式的型號。

牆上有衣架,冷氣是大金的@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讓我們有點驚恐的是,房內許多地方都貼了紅字警告標語,像是冷氣前貼了不要把衣服掛在冷氣上,否則損壞要賠償,衛浴裡也有各種不當使用造成損壞要賠償的文字,讓我們覺得這間房間好像在對我們咆哮。XD(從沒看過旅館貼這麼多明顯提示「大家不要弄壞東西」的標語啊)

 

清翼居每間分館、每間房,都有不同的主題設計,像我這間房間的設計主題是「貓棒球」。

每間房都有不同的主題彩繪@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在桌上的旅店服務介紹手冊裡,也提到了這間房間的設計概念:「用漫畫效果般的放射造型,表現打擊手與投手之間的張力,與彷彿重現球場的刺激感,當時的你是支持哪一邊的呢?」

有說明房間的設計理念@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清翼居一共有五個樓層(三樓至七樓),每個樓層均有各自的主題。我所在的樓層主題是恐龍圖書館。

三樓主題:恐龍圖書館@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三樓主題:恐龍圖書館@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四樓的公共空間設計主題是三隻小豬。可能因為走道都沒人,我們倆問小麋鹿要不要跟小豬合照,她馬上黏到我背後說不要。XD

三樓主題是三隻小豬@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蓋稻草屋的大哥@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五樓愛麗絲夢遊仙境。

愛麗絲夢遊仙境@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愛麗絲夢遊仙境@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六樓灰姑娘。

灰姑娘@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灰姑娘@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七樓小紅帽。這樓也設有洗衣房。

小紅帽@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四到七樓的公共空間僅有走道(七樓另有洗衣房),主要設備都在三樓。像是櫃台前有電腦可使用。

公用區域有電腦可使用@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也有舒服的沙發區可以在等待時間先歇歇腿。

公用區有沙發可暫坐@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櫃台對面有個迷你小廚房:有微波爐、洗碗槽、咖啡機、飲水機,要泡泡麵還是簡單熱個東西來吃都沒問題,像我們吃飯時有自備餐具,就可以來這裡好好清洗,連洗碗精都有免費提供。三樓和七樓都有洗衣機、烘衣機,自助旅行多日的旅客可以在這裡好好處理換洗衣物,減輕行李負擔。(咖啡機和洗衣房只服務到晚上九點十點,早上才再打開,並非 24 小時提供)

有微波爐、洗碗槽、飲水機、咖啡機@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三樓電梯口有愛心傘。

三樓電梯口有愛心傘@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清翼居的床墊都大有來頭,童話館用的是席伊麗 (Sealy),據說板橋分店用的是老 K 牌彈簧床,都是出了名的舒適。冰箱是德國 Dometic 無聲小冰箱、冷氣是大金、電視是國際牌 32" 液晶電視,感覺在設備方面滿捨得給的。

房間設備都是系出名門的好物@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對面就是福泰桔子旅館,對面樓下有全家便利商店、巷子出去也有 7-11,要採買滿方便的。因為靠近台北車站,附近要買吃的也滿多店家的,尤其是南陽街,有大量便宜的餐點可以吃飽飽的啊。

對面是福泰桔子和全家@清翼居童話館,近台北車站的住宿選擇

樓下就是華南排骨,當日抵達時已經覺得又晚又餓又累,不用跑太遠就能飽餐一頓。桌面乾淨不黏,有免費供應的溫暖味噌湯,食物也物有所值地頗有料、食材也不錯,是個就近用餐的好選擇。

華南排骨牛腩燴飯

隔天早上,考生考完試後,我們馬上搭捷運跑到捷運市府站,在信義 A11 買了 ZAKU ZAKU 的泡芙好好犒賞一下辛苦的自己。香酥的杏仁角灑滿了閃電泡芙外殼,搭上現填的軟滑香草奶油內餡,每一口都香酥美味。

ZAKU ZAKU 棒棒泡芙 @信義 A11

好吃的 ZAKU ZAKU 泡芙

還可以跟一樓 LINE Friends Cafe 的吉祥物們合照,好可愛唷唷唷!有路過這裡的人,如果喜歡 LINE 的熊大、兔兔、饅頭人,一定要停步拍個照啦。(攻城師媽媽的少女心大爆炸)

和熊大與莎莉拍照@信義A11 LINE Friends Cafe

和莎莉、熊大、兔兔合照@信義A11 LINE Friends Cafe

題外話,這一趟是我第一次發現,信義 A8 四樓平台有小火車和類似碰碰車的搖搖馬可以搭耶。不過因為每一台都要投好多零錢,根本是可愛版的吃角子老虎、吞零錢怪獸,短期內要再來我要跟我的小豬撲滿商量一下。XD

 

住在清翼居生活機能極佳,不管要到捷運台北車站、北門站、西門站都不算太遠(步行 10 分鐘左右可達),台北車站與北門站均可轉乘機場捷運,不管要在台北車站搭高鐵、台鐵,或是要去桃園機場搭飛機,這裡交通都便利。附近有便利商店、藥妝店、服飾店、書局,吃的用的都方便補充採購。

可惜的是房間太小,如果行李帶得多一些(例如拎了 29 吋的大行李箱),恐怕不只不好走路,要打開行李都有困難,衛浴等空間相對也較侷促。

 

推薦給尋找台北車站附近住處,或準備下一站轉乘高鐵、火車、飛機的你!

 

瞭解更多台北市清翼居旅店童話館的資訊 @ Hotels Combined!
看更多 Hotels Combined 上的台北飯店
看更多痞客邦飯店鑑賞王的走訪足跡

台北市清翼居旅店童話館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