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啦啦~我的鹽味雞骨拉麵(NTD$200)@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位在中和的藏味拉麵,近捷運景安站,是個交通上容易抵達的選擇。到場要記得先在登記表上寫上名字與用餐人數,店家會依序邀請入座。

我點了鹽味雞骨拉麵,湯頭鮮美又清爽,雖然是細麵但不會煮得過軟,湯頭上也有「日本味」(較濃郁鹹鮮)與「台灣味」(較清爽清淡)可配,麵與湯不夠都可續。而且雖然低消是一席一碗麵,但小孩吃不完一碗可以不用點,覺得好友善!

真要說什麼可惜,就是店面原本就不大,先前就已經是中和有名的排隊名店,再加上今年因為疫情需要梅花座隔開距離,一次能夠接的客人就更少(只剩四個座位),用餐時可以參考目前等候的人數,決定是否要再繼續排下去。

藏味拉麵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32巷1號(近捷運景安站,出站步行 2 分鐘)
  •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00,下午17:00-21:00(週一休息)

 

 

最近一年心情低迷的時候特別喜歡日式拉麵,湯頭熱熱暖暖的,暖胃就暖心,加上鹹鮮的湯底捲在麵條上,稀哩呼嚕的填飽肚子後,感覺又是力氣滿滿的、可以面對問題啦!

昨天遇到一些狀況,覺得懷疑人生,在 facebook 上說我覺得我需要再來一碗拉麵,大家就熱情的留給我好多選擇:

  • 鳥人拉麵(大安、西門、中山都有店)
  • 柑橘Shinn拉麵(在仁愛路,近國泰醫院)
  •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中山本店
  • 大和家拉麵(位在中崙,近忠孝復興站)
  • 藏味拉麵(位在中和,近捷運景安站)

因為今天的行程還是停在板橋中和一帶,所以就決定是你啦,藏味拉麵!

 

從捷運景安站走出來,在站體背後的巷子拐進去,就會看到藏味拉麵的店門了,非常好找。以前據說是沒有外帶選項的,疫情期間提供「醬油雞骨拉麵」與「鹽味雞骨拉麵」兩種選擇給大家外帶,比內用便宜 20 元耶。

以前據說是沒有外帶選項的,疫情期間提供醬油雞骨拉麵與鹽味雞骨拉麵兩種選擇給大家外帶,比內用便宜20元耶@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這家是沒得電話預約的,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別人說,到場要先在登記表上寫上名字與用餐人數(免留電話,無個資收集疑慮),不然等到天荒地老也是沒有座位的。不過店家看到探頭探腦的新客,也會友善提醒先來登記一下。看到登記本就覺得好像看到 KTV 大廳的留言本啊!(曝露年齡的一句)(現在應該都是電子看板了吼)

店外沒有放菜單,所以我進來了才開始看著菜單想著要吃什麼。因為裡面沒有詳細寫有什麼配料,所以我還先舉手發問,請問鹽味雞骨拉麵有什麼?店長很友善的像對幼兒解釋一樣,手勢很多的清楚比手畫腳跟我說,雞骨拉麵裡有:

  • 一片豬肉叉燒
  • 兩片雞胸肉(雞叉燒)
  • 蔥花
  • 洋蔥
  • 溏心蛋

哇有兩種肉可以吃,用聽的就覺得好滿足。就決定是它啦。

菜單上的選擇其實挺豐富,基本的湯底有四款,湯底可以選擇「日本味」(較濃郁鹹鮮)與「台灣味」(較清爽清淡):

  • 濃厚豚骨
  • 魚介豚骨
  • 醬油雞骨
  • 鹽味雞骨

菜單@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湯頭與麵條都可以續加,絕對飽足。

 

等餐的時候就是四處打量環境啦。座位是圓板凳,沒有椅背可以放包包,不過桌面下方有做置物箱設計,可以把包包放在裡頭。桌面的左手邊有菜單與面紙,桌前的注意事項提到一席低消是一碗麵,但是「如有小朋友可以另外加椅子,並不受此限。小朋友吃不完!不用一人點一碗喔!」——有夠友善親和!衝著這點我要再來好幾次,全力支持有心的店家啦!

走進來才發現這家店好友善!一席一碗麵,但是「如有小朋友可以另外加椅子,並不受此限。小朋友吃不完!不用一人點一碗喔!」衝著這點我要再來!@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座位右邊放了筷子、鹽、七味粉,有橡皮筋可以綁頭髮,杯子可以裝檯面上的冷水壺裡的冰水,還有酒精可以自己再多消毒幾次桌面。有一個小盒我沒打開,上網查一下,別人說是蒜酥,好酷喔。(雖然我喜歡花月嵐的辣韭菜,不過蒜酥感覺灑上去也好台好好吃😋)

這頭放了筷子、鹽、七味粉,有橡皮筋可以綁頭髮,還有杯子可以裝檯面上的冷水壺裡的冰水@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我點的鹽味雞骨拉麵 (NTD$200)。麵上來以後覺得好漂亮!配色擺盤好認真喔!而且蔥綠剁成細細的蔥花,蔥白切成蔥絲,覺得處理得好細膩。這樣一碗我覺得在東區應該會賣到 NTD$250 啊。

答啦啦~我的鹽味雞骨拉麵(NTD$200)@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座位後方有衣架,個人覺得這設計冬季友善😆,不用抱著大外套吃麵了。

有衣架,冬季友善XD 不用抱著大外套吃麵了@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麵條是我比較沒那麼愛的細麵,不過這家比前幾天吃的道樂拉麵的細麵粗一點點,我覺得口感也沒道樂那麼軟,我喜歡比較有口感的麵條,覺得相當開心滿意。

是我比較沒那麼愛的細麵,不過這家比前幾天吃的道樂拉麵的細麵粗一點點@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雞叉燒,就是健康便當裡會出現的香料舒肥雞胸,軟軟嫩嫩,鹹鹹香香。

舒肥雞胸,軟軟嫩嫩鹹鹹香香@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豬叉燒,超大一片,根本是別人家的兩片。雖然我這片感覺都是瘦肉,但是相當軟嫩,事後查原來是豬梅花,喜歡。

叉燒豬肉,雖然我這片感覺都是瘦肉但是相當軟嫩,事後查原來是豬梅花,喜歡~@新北中和藏味拉麵/捷運景安站

湯頭我選「日本味」,不過倒也不會因此覺得過於濃鹹,反而覺得鮮美與清爽兼具,是我喜歡的味道。

吃的過程中想了想,我好像很少在中永和吃拉麵耶,頂溪捷運站的辰拉麵要排隊、平日中午沒開;得和路與南勢角有名的小高拉麵,得和路的我每次路過剛好他都店休、南勢角的我還沒搞清楚在哪裡過。

藏味拉麵我之前就路過幾回,當時就想過有機會要來,今天覺得同學的推薦果然有道理啊!真的是滿舒服的環境。

 

我是假日中午前往,用餐時間大約是:

  • 13:15 左右抵達店門口,前面有四組客人等候(共五人用餐,多為一人散客)
  • 13:55 入座(等候約 40 分鐘)
  • 14:06 上菜
  • 14:25 離開

我看 Google 評論有的人說店內很熱,我剛開始初初入座並不覺得,店家的座向得天獨厚,在秋天的正午時間,在門口等候是有陰影區可以等的,還放了塑膠板凳,不怕日曬曬到發暈腳軟。但是開始吃麵喝湯,人進人出,我的座位離門口最近,真的覺得感受得到來自開放式廚房、以及門口柏油路的雙重熱氣,坐最裡面可能會是較舒適的位置?

Google 評論裡還有人說店家服務態度很差,不過我這天去覺得挺親切的呀,上菜時會提醒可以加湯加麵,結帳時店家都會詢問有沒有吃飽,準備離開時也會提醒要檢查東西是不是都拿了,除了要排隊有點累之外,對我而言,服務上沒什麼好挑剔的。

評論裡還有很多人拿一蘭出來比,但是我在九州吃過一蘭覺得還好耶,水準是不錯,但環境的趣味度(在 K 書中心吃麵的感覺)給我的記憶點大過拉麵本身。我覺得台灣食物本身有意思的拉麵店還滿多的,會想要先嘗試看看其他選擇。

整體而言覺得這頓飯美味滿足,吃起來也舒適愉快,日後有機會會挑人不多的時機點再訪。(實在很懶得排隊,哈)

 

藏味拉麵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32巷1號(近捷運景安站,出站步行 2 分鐘)
  •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00,下午17:00-21:00(週一休息)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