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更新:把檔案放進機器肚子李後,選擇「透過SD卡升級」@mooInk手動更新

先說結論:

  • 更新 mooInk 失敗時,請先到 Readmoo 官網詢問客服。
  • 客服若提供離線更新檔案,請準備 micro USB 傳輸線,連結電腦進行更新。

 

 

以下是記錄這次更新 mooInk 過程的流水帳啦。

我在去年年底 (2021/12/20) 看到 3.7.1 版本(2021/12/15 發布)可以更新,但是點選更新後,會一直跳出「很抱歉,mooInk 已停止」。

選擇更新後會出現「很抱歉,mooink已停止」@mooInk手動更新

原本以為是因為我人在外面,連到手機 4G,網路不穩定,導致更新出現錯誤。但回家改連我家的今網 WIFI,也還是更新失敗。我就寫信給客服,詢問我可以怎麼處理。客服很快回信建議我可以寄回申請保固維修。

但是我基本上看書都是正常的,所以我想也許等新版(3.7.2 版本)釋出後,也許我就能正常更新了吧?所以後來我更新書櫃時,都一直跳過系統更新。

後來 3.7.3 版本都推出了(2022/01/25 發布),我更新還是遇到一樣的錯誤訊息。

不過,這次 3.7.3 版的更新訊息上,除了說明這一版修正了哪些問題,還提到:

「您無法順利更新系統,煩請即刻聯繫客服信箱 service@readmoo.com,
客服將協助您進行離線更新,以維護您的系統安全。」

3.7.3版更新時,系統有提示,如果無法順利更新可洽客服@mooInk手動更新

看來苦主不只我。我寫信給客服,客服很快地回給我一串 SOP,按表操課,將 mooInk 降回 3.5.2 版本,即可再透過同步的方式正常更新至最新版本:

  1. 客服會提供一個 Google Drive 上的連結,先下載放在上頭的更新檔 (update.zip)。
    (考慮到他們可能變更載點,我就不把路徑放上來了,請洽客服)
  2. 將 mooInk 使用 USB 連接上電腦,於 mooInk 螢幕點選「開啟儲存裝置」,將附件更新檔放置 mooInk 資料夾的最外層。
  3. 更新檔放置完畢後,請點選 mooInk 螢幕上的「關閉 USB 儲存裝置」,接著長按電源鍵約3秒,點選 mooInk 螢幕的「從 SD 卡進行更新」。
  4. 安裝完成後,請確認系統目前版本是否為 3.5.2 版本,確認為 3.5.2 版本後,再請點選同步,即可更新至最新版本。

手動更新:把檔案放進機器肚子李後,選擇「透過SD卡升級」@mooInk手動更新

客服說這是因為「6 吋 mooInk 軟體版本 3.5.2 以上的版本,進行過系統重設會發生無法正常更新的問題」。我手上的機器是之前送回換電池後回來的良品,我想應該就是他們說的「進行過系統重設」吧?

客服說 Mac 電腦連接 mooInk SERIES,需先安裝 Android File Transfer 才可傳輸檔案,不過我看我的 macOS Catalina 也沒有裝(應用程式裡沒有),就可以直接當隨身碟一樣把檔案擺進去耶。

手動更新後,可以在「裝置資訊 > 軟體資訊」看到已經降版至 3.5.2 版,降版成功後,就可以和平常一樣,點選「同步書櫃」,透過網路更新升級到 3.7.3 版了。

手動更新後會先降版到 3.5.2 版,再從網路更新到 3.7.3 版@mooInk手動更新

 

我知道很多人現在都沒有家用電腦(無論是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而改以平板取代。但我沒有試過平板連結到 mooInk 更新,若沒有電腦的使用者,請詢問客服有無其他傳輸方式,我猜可能需要考慮將你手上的 mooInk 電子書載具寄回給客服,請他們代為處理。

如果你的網路環境有封鎖 Google Drive 之類的外部儲存空間,或是你沒有把握自己更新,也可以將 mooInk 寄回給讀墨客服,請他們協助更新。

 

如果想知道我的電子書載具使用心得可以看以前的這幾篇: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