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遠揚之森

位在捷運亞東醫院站三號出口旁邊的遠揚之森,附近有醫院、有新北市圖書館,空曠鬆散的舒適氛圍,完全就是離城不離塵的最佳實證。

我們去看的時候在收尾階段,還可以看到師傅們在工作的身影。

  • 開價:依戶型不同約 2,400~5,100 萬,約每坪 83~97 萬
  • 坪數:
    • 二房 (24坪)
    • 2+1房 (33坪)
    • 三房 (41、47坪)
    • 3+1房 (55坪)
    • 四房 (57~67坪)
  • 樓層:樣品屋為 15 樓,總樓高為 27 樓
  • 座向:依戶型不同有朝南、朝西、朝西北、朝西南、朝東南
  • 屋齡:2022 年預備交屋

 

 

咦,我怎麼還在看屋?已經有人以為我買在新店、買在高雄⋯⋯但是沒有喔,我還是繼續在租房子呢。近幾年生活裡有太多不確定的人事物,實在是心煩到不知道要先把哪個元素安定下來才好,一晃眼就拖到現在啦。

前陣子我去跟房東簽續約後的晚上,有人跟我說他預約好隔天要去看遠揚之森,我馬上厚著臉皮說「讓我一起跟去看」!於是就臨時有了這個賞屋機會。

 

三年來也發生很大的變化,前兩年左右股市進入牛市,看大家都賺到眉開眼笑的,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藉由這個機會跳得高順勢入手,但我掂了一下口袋,我是沒有追上房價的漲幅啊。再回頭看前面的看屋經歷,忽然覺得如果那時就硬著頭皮買下去,現在應該進入到一個相對心情輕鬆的階段?不過,如果以當時的健康狀況與能夠負載的壓力,會不會其實也吃不下這份壓力呢?

一開始我會覺得總價 800 萬以上我就難以負擔,但隨著看到其他人的經驗,覺得總價 1,200 萬好像已經是基本款了。這之間的調薪幅度也沒有這麼厲害啊,而且一開始看到貸款要抓 15 年、20 年還是 30 年,我總是覺得要評估 15 年或 20 年,但時移事往,現在我們都是直接評估 30 年期的貸款了,難怪每個房子總價都很高,但是建商還是喊得出「輕鬆買」?因為期數變多,期金就往下壓了,心理壓力等級完全不同。

 

回頭細想近年的看屋經驗,其實這應該不算是我第一次看新成屋,之前我在高雄也曾經跟著去看過彼時剛落成不久的仰德,不過那時我就單純抱著我去看看的心情,沒有很認真瞭解可行性,看完廣告戶再看空屋,畢竟人家坪數很大,完全就不是我這種坎站 (khám-tsām) 會買得到的等級。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認真觀賞新成屋啊,看著裝潢戶覺得「哇嗚果然新的房子什麼都好美」喔。

遠揚之森就在 TPARK 園區的外圍,這個園區裡進駐最有名的廠商就是 Google 和群暉 (Synology) 啦,也許是目標放在這些年薪 150 萬以上的工程師們,查了一下前面一排勤樸富邑實價登錄大約在 1,725~1,785 萬(兩房)、2,376~2,650 萬(三房),嘉廷家傳在 2,750~4,875 萬。

這裡位在板橋土城臨界,如果往土城走去,價格會稍微再可愛一點。附近的生活機能比起重劃區已經頗成熟,走路跳幾步就是又大又新又漂亮的新北市圖書館、有餐廳與服飾店等進駐的大賣場愛買(不是社區型那種小型賣場),稍微再走遠一點,亞東科技大學對面是華德市場(瑞億市場),再者因為旁邊是亞東醫院,醫院對面也有小小商圈,吃的用的都能輕鬆便利採購齊全。

遠揚之森的戶數並不多,每層 7 戶,總共 176 戶,使用三座 20 人大電梯,不用太擔心搶電梯,電梯超大也可以同時推進嬰兒推車、腳踏車,不用為了帶的東西比較多而一再重排電梯。

進出時有將大小車汽機車分道,若是騎腳踏車,可以直接牽進電梯下地下室。

單層排氣,屋內使用低台度的大窗戶,配置 Low-E 膠合玻璃(小窗的6+6、大窗的8+8mm)、YKK氣密窗,不管是哪種房型,客廳與主臥的採光幾乎都超好,少數房型因為有一間房間會面向中間天井,所以雖然有開窗卻是暗房。

晴朗的天氣裡,低台度的窗戶真的是透進大量的採光與好光景啊。

晴朗的天氣裡,低台度的窗戶真的是透進大量的採光與好光景啊

因為建物有刻意退縮進來,阻絕了大部分的外部噪音。樓地板 25cm(一般 18cm),隔音效果佳,可避免一般生活走動樓上樓下之間的因樓板薄造成的干擾。帶看時是看 15 樓,所以打開窗戶確實聽不到附近 65 快速道路的車流,好好奇低樓層的表現如何?因為隔壁就是消防局,不知道半夜出車時會不會非常驚擾。但代銷是演技派的,一直激動說消防局不是重點、而且建物在二樓的地方有墊高一層防震設計,這樣三樓就是五樓,受到路面聲音的影響會減少很多。

但消防局就是這麼近耶。我現在住的地方是很容易聽到消防車、救護車的地段,我們不是緊鄰的,都覺得有點吵。雖然說我們用的是 20 年前建商附贈的平窗,隔音效果有限,但我也好好奇,現代的氣密窗規格有厲害成這樣?關上窗就完全不會被鄰居影響嗎?我跟兩組不同背景、習慣的親友來看,他們都對鄰居是消防局有些疑惑。

消防局隔壁遠揚之森落成了

這裡使用雙蓮根梁預鑄工法,使用免震系統而非制震,據說地震時在室內可以完全無感,不用擔心回到家東西倒落一地。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棟建築物一樓上方有個奇怪造型的外凸腰帶,應該就是代銷說的免震層吧。

代銷一開始說裝潢戶看 33 坪、41 坪,空屋看 41 坪、55 坪(最大間),不過後來可能還有點時間吧,就整個通通都走了一遍。我發現有的工作陽台非常小,打開門後看了很久,看不出來洗衣機要塞在哪裡?雖然有附升降衣架,但到底能晾曬多少衣物,真是考驗住戶的空間利用能力。

這是室外就是工作陽台的,某種戶型的次臥。話說我發現我自從來台北後,好像都剛好住在邊間耶,窗戶推開不是看到路、就是看到後面巷鄰居的窗,很少遇到這種臥房沒有直接對外窗的設計,不知道家人去洗衣服進進出出的,住在次臥的人會不會覺得很干擾。

這個戶型的臥房外是工作陽台

A、B、C 三種戶型的廁所有對外窗,41 坪與 55 坪的房型會配有浴缸。據說 E 戶型的三樓成交價是 3,600 萬。

平面圖

單坪房價 84-87 萬,第一次去看說車位大約 235 萬,第二次的代銷說車位位在 B2 的是 250 萬,B3 的才是 235 萬,至於 B1 的都已經留給大戶型高樓層的留光光囉。代銷說買這種高檔的房子的住戶都會有車,所以每戶都一定會有車位,但車位位置沒得選,從樂居的資訊看這邊的地下室是 B1~B3,還不算要繞太遠。

第一次看的當天代銷說 19 樓以下都賣光了,剩下高樓層,最小坪數(24 坪)的物件也都沒了;第二次去說只剩四樓和裝潢戶的小坪數。看 Mobile01 上說「兩房說被相關企業主管訂完了」,不過十二月中下旬還陸續安排讓 TPARK 進駐的各公司主管與員工來看,不知道「被關係戶訂光」是話術還是真的咧,覺得自己 too young too simple,連代銷小朋友都用一種快睡著的口氣在介紹,覺得有趣。

我覺得這個案子看起來好像不太會跟鄰居互相干擾,我現在住的地方陽台對陽台,兩邊的人站在陽台對屋內講話很明顯,棟距也很吸引人,但單價真是小上班族追不起。

代銷會一直強調這邊萬坪公園綠地,我也走過這一帶很多次了,Google 進駐的 TPark 園區 (TPKD) 旁邊就有座大池塘,不太熱的中午會有民眾來散步、還曾經看過小情侶躺在草地上吹著微風曬著太陽,多愜意啊,人行道也很寬闊,如果附近都蓋好了,沒有砂石車進出,那的確是很悠哉舒服的居住環境。

來看遠揚之森

代銷說因為遠銀不做個人貸款,所以配合的銀行會是華南、第一、兆豐,受限近期央行政策,預計最高只能拿到 75% 的貸款。忽然有點羨慕比較早開始買房的前同事說她連裝潢款都能貸下去的美好年代,不過那時我還有其他經濟壓力在,應該連想都不用想這題😆,只能說人生有各種天時地利人和的需求啊。

 

賣遠揚集團的房子好像都會強調「徐大老闆他們有留自己要住的」,據說看遠揚加州時房仲會這樣講,看遠揚之森也不意外聽到一樣說法,覺得好妙,是會感覺老闆住在裡面比較安心不偷工嗎?

來想想三年前我就在思考的這些問題,在此時此刻的答案是什麼:

  • 我為什麼在這裡呢?(想多看一點確定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 我現在的生活哪裡不好嗎?(雖然房租租金很便宜,但是明年初房東大人要退休了,總覺得他隨時可能對資產有新的處置想法,要開始做點準備)
  • 真的要為了「想要有自己的房子」的這個概念,去犧牲可以更好更方便的生活嗎?(雖然一直覺得不太想,但現在的年齡增加了租房的不確定性,會讓我傾向要面對這件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揚之森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