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大一個包包也能掉在公車上呢Orz

 

為什麼這麼大一個包包也能被我忘在公車上呢⋯⋯Orz

 

事情是這樣的:
上週三公司發了一箱重達六公斤的水果,下班後拎著去接小麋鹿,
在托嬰中心樓下眼看沒下雨,
上個月把錢花光光到月底沒錢買便當、只能刷悠遊卡在全聯買菜煮飯的我,
就跳過了「來搭個計程車吧」這個選項,
咬著牙抱著小麋鹿、拎著水果,搭公車去了。
 

在車上小麋鹿一直把水果紙箱打開來玩,
下車時倉促把紙箱摺好、把吵著要自己下車的小孩抱下車,
累歪歪的拖著她慢慢走回家,途中停下來接受她討抱。
 

 

 

跋山涉水(?)的回到了家。

放下小麋鹿的書包、
放下一大箱水果、
放下我的包包──

咦!我的包包呢!

 

馬上又抱起小麋鹿回到公車站排沿途找一圈,
沿路找到了站牌下尋找無果,就拿起手機查了我搭的公車由誰營運,
確定是台北客運後,打電話到它的 24 小時客服專線:0800-003-307。
客服向我確認我下車的時間與站點,告訴我這台車還未進站,
請我直接與終點站聯繫,線上給了我電話。

這天我搭的公車終點站是在台北客運中和站(02-22477620,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201號),
去電告知下車時間與站點後,客服告訴我該車未入站,
等到到站有確定失物在車上後,會與我聯繫。

 

因為不確定東西到底是掉在車上、還是掉在路上,
我打電話問 110,對方告訴我可以直接到鄰近派出所報案,
若有人撿到返還任一個派出所,派出所彼此間會連線交換資訊,就會與我聯繫。
事後上網查一下,遺失物品無法直接線上網路報案
「於網路報案後仍須請您至派出所製作相關文件。」

餵飽小麋鹿吃過晚餐後,我就背起她手刀衝去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
一到警局,警察先問我掉了哪些東西,我提到包包裡頭有信用卡與提款卡,
他就不急著幫我做筆錄,拿了電話建議我先打給信用卡客服辦理撤銷。

各家信用卡、金融卡的規定不一:

  • 台北富邦銀行的金融卡與信用卡是不同專線來處理,但彼此間可以直接幫忙轉接。
    台北富邦銀行金融卡掛失客服專線:0800-007-889 或 (02)8751-6665
    台北富邦銀行信用卡掛失客服專線:(02)8751-1313(國外請利用直撥國際電話 +886-2-87511313)
    信用卡可以電話掛失、電話取消掛失,
    「掛失手續費用為每卡新臺幣200元。
    掛失通報後即無須擔心消費風險,將會由本行為您全部承擔!
    掛失停用於掛失當日23時30分前得以撤銷,逾時即不可撤銷掛失。」
    取消掛失就不用任何費用,若未取消,則視同遺失,
    會直接將新卡核發寄到帳單地址(核發新卡就要收工本費);
    金融卡可以電話先掛失,但是要是撿回卡片要復卡,
    就要攜帶金融卡與身分證,就近到任一分行辦理。
  • 華南銀行的信用卡,只要在 24 小時內取消掛失即可。
    華南銀行信用卡掛失客服專線:0800-231-039

 

打完電話掛失完畢後,警察開始對我做筆錄,
詢問我在何處遺失?包包本身的價值是多少、裡面有多少東西、估計大概的價值。

我遇到的警察打字雖然不算太快,但是速度還不錯,思慮也很清晰,
不到半小時就完成筆錄,拿到一張單子。
我有特別問警察:如果我有在公車總站那邊找回我的包包,那還要再來一趟派出所嗎?
他告訴我,找到就好了,不用做任何處理,
而他們找到也會通知我,或是像我包包裡有證件,沒有來報案的話,
若有人拾獲,他們會直接送返證件上的戶籍地。

 

很幸運的,回家路上我就接到台北客運中和站的來電,
告訴我在車上找到我的包包了,請我過去拿。
我立刻叫了計程車帶我去拿,因為怕那邊不好叫回程的車,也請司機在車上等我進去拿。

領收時如果有證件是最好的,但因為我證件都在包包裡,
所以櫃台就和我核對過我的證件資料無誤,就請我簽收,這樣就完成了。

 

向來下公車我都會稍事檢查一下,
難得有一次下車慌亂了一點就變這樣,
下次下公車我會更小心了,哎。

隔天進公司,發現同事花 60 元寄店到店送回家,
比我搭計程車帶回家、或是事後發生這些蠢事的解決成本還便宜好多!
下次我也要宅配寄回家啦!Orz

 

--
(2018/10/30 update!) 同場加映,人生就是一直掉東掉西:[日記] 原來在捷運弄丟東西是這麼一回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