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北部常下雨,以前我面對下雨淋濕鞋子的方式就是:鞋子不是太濕,就拿去陽台吹風;鞋子再濕一點,就拿吹風機吹乾。現在當媽媽了,每天都忙得要命,早上六點半就要跟小孩出門、晚上七八點才吃完外食回來,目標是九點左右上床睡覺的我們,還要蹲在地上拿吹風機慢慢烘鞋子,還是找看看有沒有聰明一點的工具吧。

一開始是看小一聯盟裡很多家長都推薦鞋墊式的烘鞋器,便宜的要自己記得關電源或是搭配定時器(我還因此被勸敗了 SAMPO聲寶計時器XD)、稍微貴一點的有定時控制。不過我看有的說烘乾一雙鞋要八小時,也太久了吧!(←這位媽媽顯然超沒耐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蒙特梭利專家親授!教孩子學規矩一點也不難》,羅寶鴻著,野人出版

面對孩子番必霸,除了大人試著戒吼、試著耗盡所能掏出的所有愛與關懷,有沒有科學一點的方法呢?我覺得羅寶鴻老師的這本書裡有一些答案。雖然看完以後還是覺得人生好難XD,許多觀念拆解後很簡單,但是落實就非常困難,並沒有到「教孩子學規矩一點也不難」的境界啊。XD

但若時時提高內省覺察,同時也瞭解孩子許多狀況是緣自於他的發展正好到了某個階段:可能是開始建立自我意識、學習獨立思考,所以有了小叛逆的行為;可能是想要趨吉避兇,所以會說謊;可能是還沒有物權概念,所以需要大人教導指引,而不是有意為之的「偷」……先懂孩子,再懂教,彼此間的挫敗感都會降低許多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吃牙寶,這次買小哈氟試試看,但是打不開啊啊啊@小哈氟氟錠

吃過了小哈氟與牙寶,小麋鹿說她喜歡牙寶。我說妳也真好相處,牙寶比較便宜耶,她說可是比較貴的有比較重的味道。

事情的一開始是,小麋鹿左下小臼齒稍微蛀了一點點,我起初不特別引以為意,第一次補牙後,想說就持續注意潔牙、多多飲水。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彩虹

每年都會想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或是不要什麼。

今年的我最想要的,是好好地與自己相處。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為開口有磁鐵之類的可以稍微吸附住,但看起來是沒有@淘寶小紅帽Kindle PaperWhite保護套

(2022/10/12 update!) 受不了一直拆殼充電,決定要來買一個新的,發現原本覺得堪用的小紅帽也慢慢有點受損啦。新的殼我就跟有修改孔位服務的賣家買了!能不用拆殼就能充電,感覺不錯噢!開箱文在這裡:[開箱/3C] 蔬菜樂園Kindle PaperWhite保護套,改過孔位就能順利充電mooInk!

(2021/10/11 update!) 用了三年後只有邊緣有微微的磨損掉色,其他部分都好好的,底殼沒裂,書背位置也沒有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像在偷窺什麼一樣XD

麋鹿小姐抽中公幼之際,做父母的很天真以為在公幼有提供寒暑假托育的狀況下,只要送出特休假單就能解決這個問題。殊不知今年的暑期托育之短暫,八週半的暑假只有四週的托育課程,身為小工程師的爸媽根本沒有足夠的特休輪流請假陪小孩啊!只好嘗試送去安親班。

可是安親班畢竟是以照顧小學生為主,在幼兒照顧這塊,敏感的媽媽覺得還是有點不足之處。總之後來算算剩下的假期,決定跟 Q4 賭一把,賭今年 Q4 能風平浪靜不需要特別請假!我又跟去年暑假一樣,請了假帶小麋鹿一起去放空啦!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Y11M 的第一天,帶小麋鹿一起去找 W,W 說這次的小麋鹿變得成熟很多,「想事情的角度很務實,像是要準備水、要準備錢,這些在這階段應該是大人會先想到的事。有可能是混齡上課讓她變得提早開始想這些事,她是個敏感的小孩,對環境的適應力本來就很強。」

豆腐說照顧小孩讓她懷疑人生,小孩為何掐七?我說照片裡靜態的小孩看起來都很乖很可愛啊,我們家的也是,everybody 一起來,消音定格都是乖小孩。

爬爬客玩啊玩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袋口的魔鬼氈對黏,就是一個小提袋@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八月底跟小麋鹿一起回高雄放暑假,除了跑去住一晚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還跑去麗莎小姐家寄宿一晚,跟黃小妞與黃小妹玩翻天。小孩們在旁邊哇啦哇啦的奔跑時,麗莎小姐遞給我一個東西,我一看包裝,哇,不就是我之前猶豫要不要入手的環保食物袋嗎!

我本來一度想要買恆隆行的 stasher 矽膠密封袋(依大小單價各為 NTD$390/480/850)。不過用矽膠食物袋包便當來微波的同事提醒我,矽膠食物袋的品牌很多,有的底部有做三角形立體狀,感覺好像很好裝,但是反而邊角不好清洗;矽膠也不適合裝氣味太重或有食物色素的食物,容易染色染味。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球傘@「逛逛動物園」親子瑜珈音樂會

在八月中旬的週日,我和小麋鹿跟著朋友家族一起報名了親子瑜珈。跟之前上過的生之光 Birthlight 嬰兒瑜珈風格不太一樣,之前的嬰兒瑜珈比較偏重孩子的柔軟伸展、親子間的親膚接觸;而這一場活動裡,林君樺老師與林文宜老師融合了音樂與瑜珈各種姿勢,讓孩子們依據各種動物特性與自然現象感受身體的律動與姿態。

雖然課程到接近中午十二點時,七點就起床的鹿鹿有點不耐煩,不過宅媽在旁邊可是好珍惜這種課間可以自由去洗手間、想喝水就喝水的幼兒時光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落地窗採光好棒@高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

每年暑假回高雄時住飯店發個呆,好像變成一個儀式了啊XD。今年的小麋鹿在優秀的游泳教練們訓練之下比去年愛玩水得多,所以在選飯店時我對有游泳池的飯店特別有好感,最後挑了去年高雄親友們鼓吹我去朝聖的水京棧。

這邊供應早餐的時間比多數飯店長一點,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供餐、十點半才收起來,只要在中午 12:00 前退房即可,附近就有捷運巨蛋站,到哪都方便。附近也有商圈,想要平價餐廳有許多選擇,想要好好款待自己的話,一樓也有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的 "Capstone Steakhouse" 頂級牛排館。對於想要懶懶的渡假、或是來高雄巨蛋看演唱會前後想要舒服地休息的人來說,是個可以列入考慮的選擇。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