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麵店的高椅背椅子上 

我的媽媽手從農曆年起一路痛到現在,讓我連吃飯都儘量選擇不要點拉麵──慣用手受傷後才知道,麵條夾起來的重量原來這麼沉重!可是有時我還是得一個人和小麋鹿出門吃飯,在侷促的餐廳空間往往找不到兒童餐椅,或是店家使用的餐椅沒有安全帶,我擔心還坐不太穩的小麋鹿會從餐椅裡滑出,大部分時候我都是點燴飯炒飯,右手抱她,左手快速以湯匙挖食。

第一次認識 my little seat 攜帶型兒童餐椅,是在蚊子血的文章裡看到她們家小金吉坐在椅套裡的萌樣,當時就很想買,但看到價格要一千多,那時還沒得媽媽手,覺得這種過渡時期的用品這價格有點貴。

後來買了費雪攜帶式小餐椅,原本指望可以提著餐椅到住家附近飯館吃飯,無奈這個餐椅收摺起來雖然又小又輕,卻沒有提把,我身上以 ergo 背巾扛著小麋鹿時,若是再雙手搬運這個餐椅,進出稍微狹窄的走道恐怕有困難。但當時我一直問自己:小麋鹿是有幾個屁股,需要我買這麼多餐椅?我已經買了費雪小餐椅、又在高雄家裡添購了 IKEA 餐椅,再買第三個餐椅,是不是太奢侈了?

會讓我決定買 my little seat 這款摺疊餐椅,是因為某天去做媽媽手復健,復健師說她有個患者洗碗洗到手腕傷處遲遲好不了,乾脆卯起來用一個月的免洗碗,吃完就丟掉。「反正就只要買一個月的免洗碗、忍住一個月不做家事啊!手就好了!多值得!」

想想我的機會成本是這樣:

  • 去中醫吃中藥、針灸、推拿處理我的媽媽手,每次約 $300,醫生評估我要密集地去治療約兩週,若以每週三次計算,$300 * 3 次 * 2 週 = $1,800。
  • 去西醫做超音波、電療、石蠟浴,我去區域醫院,第一次看診要 $230、之後五次復健各 $50,醫師講得很保守,我自己猜測依我的恢復狀況,大概要再看診兩次,$230 * 2 + $50 * 10 = $960。
  • 如果我不特別請假去做復健的話,治療的時間通常在晚上,必須請 16 去接小麋鹿,我週間至少需要請 16 去兩次,若去兩週,延托的費用 $150 * 2 = $300。

也就是說我治療我的媽媽手,在不惡化的前提下,大概要花 $1,260 ~ $2,100 左右。如果我的媽媽手好得越慢、或是一再復發,這些費用就會繼續增加!在小麋鹿能自己坐好走好之前,我得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忽然覺得該買了!值得!

 

我在在 PChome 24 小時購物買的,我選有特價的花色,一組是 $1,099(原價是 $1,400),比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最便宜的價格只貴了 20 元,但是最便宜的價格是來自於我沒消費過的陌生網站,因為我想線上刷卡,最後還是選擇在 PChome 結帳。

PChome 24 小時購物也不負我期待,前一天下午訂、隔天早上就收到。(鹿鹿!我們馬上就可以一起去吃大餐了!)

決定要購買的當下我還為了保持理性上網搜尋了一下,有人說高椅背的椅子不適用,寶寶會在椅套裡歪來倒去。不過我想了想我常去的地方,大部分的椅背高度應該都不算太高吧?於是就下訂了。

實物就這麼小小一包,附有和椅套同色的束口袋,方便外出攜帶使用。

摺疊起來這麼小 

說明書有詳細的使用步驟圖解:先把整塊布攤開,上方有兩條帶子穿過椅套綁起來,下方的兩條帶子則是紮緊椅背下半部,並且可以把椅套束緊。

使用說明 

使用說明 

使用前要注意,寶寶必須要坐得穩(通常是六個月大),否則會有摔落的危險。 

注意事項 

這款產品的特色是:

  • 適用於 35 磅(15 公斤)的六個月寶寶。
  • 居家外出皆適用。
  • 附有束口袋。
  • 五點式安全設計,固定寶寶的肩膀、雙腿、臀部。
  • 可以簡單快速的安裝拆卸。
  • 可機洗。(這點我超愛!實在沒空手洗XD)

適用範圍 

成份是棉質與人造纖維混紡,兼顧舒適與快速乾燥兩項重要特性,今天洗明天乾,每天都可以快樂的帶出門~ 

清洗方式 

 

實際用在林先生家的餐桌椅上頭,呼,我們幾個大人終於可以不必輪流抱小孩單手吃飯了。 

在舅舅家的厚椅背餐椅上 

背面五花大綁的樣子。 XD

五花大綁的餐椅椅套 

適用的椅子非常多種,幾乎只要有椅背就能用。所以上次去竹香軒吃麵,小麋鹿也跟著我們一人一張椅子地好好坐著。 

在麵店的高椅背椅子上 

 

以上,誠心推薦給和我一樣手快廢掉的爸媽們,雖然這塊布不是很便宜,不過可以換取外出用餐的自由、不再惡化的傷勢,個人認為是項可以考慮的投資啦。 XD 

(生小孩真的超級無敵拼經濟,我自己穿的衣服都沒有比這一小塊布來得貴啊⋯⋯XD)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