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雙床房,平日NTD$2,800、假日NTD$3,600@雀客旅館CHECK INN

以前還在高雄當專案工程師時,偶爾會需要到外縣市出差。後來旅行時總是會仔細打量自己下榻的商務旅館,若有 C/P 值高、舒適又交通便利的飯店,總是第一時間回報給總務大人,期待特約名單能夠再增加新選擇,讓苦情的出差能變成舒適愉悅的旅途體驗。雀客旅館 Check Inn 就是我會想要馬上拿一張名片帶回總務面前的那種飯店——離橘線(中和新蘆線)捷運行天宮站超近,從三號出口出站,走過捷運出口正隔壁的彰化銀行、越過小巷,不到一分鐘就抵達飯店;費用合理,只要 $2,800 即可入住雙床房,以商務旅館的價格,享受星級飯店的品質;附近生活機能佳,吃喝交通都方便,是商務客的最佳選擇。

從捷運行天宮站三號出口出來,路過隔壁彰化銀行、過個巷子,就到雀客旅館了@雀客旅館CHECK INN

利益揭露:此為痞客邦飯店鑑賞王活動提供試住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入住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雀客旅館的英文名 CHECK INN 是取入住飯店 (check-in) 的諧音,中文名「雀客」是指「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走進房門一開,看得出房間並不大:左手邊是浴廁,右手邊是洗手台,裡頭擺了兩張單人床、一張書桌與椅子,簡潔得像自家房間。

打開門,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雀客旅館CHECK INN

飯店的視覺走紐約 SOHO 風,床頭有復古造型的燈具,床頭板上方是復古紅磚牆。床墊用的是高檔的席夢思床墊,據說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的點子,目的是想讓旅人能睡得更舒適。

經典雙床房@雀客旅館CHECK INN

我特別喜歡床頭上方的這兩盞復古燈光,雖然是美式風格,卻勾起我對老眷村的回憶:夜晚的蟲鳴與狗吠,空氣裡的泥土清芬。懷舊的情感令人心情寧靜。

寧靜@雀客旅館CHECK INN

話說回來,一出電梯也是經典的磚牆,裡外的視覺很一致呢。

四樓走道@雀客旅館CHECK INN

配合紐約 SOHO 風 / 工業風 / LOFT 風的主題視覺,室內大量運用四方型的地鐵磚與極具復古感的六角磚,黑白兩色俐落刷出視覺強烈印象。浴廁門口的穀倉門是不佔空間的滑門,關上廁所門後,穿衣鏡就從門片後頭露出來,完全妥善利用了房內每一吋寶貴空間。

浴廁門片是穀倉門,滑開來背後就是全身鏡@雀客旅館CHECK INN

躲在門片後頭的穿衣鏡@雀客旅館CHECK INN

一進房門就有淡淡的花草精油香氛撲鼻而來,有種走進歐舒丹的錯置感。XD

看了雀客旅館在 facebook 的貼文,才知道這是獨家香氛「雀客香」,混搭了神祕東方氣息的廣藿香及甜美的萊姆,也應用在房內的洗澡沐浴產品裡。有的人會擔心來源不佳的香氛反而造成身體負擔,雀客使用的精油都通過歐洲有機認證 ECOCERT,可以舒服放鬆的享受香味圍繞身週。

特別調製的「雀客香」:廣藿香及萊姆混搭的舒服香味@雀客旅館CHECK INN

這裡提供的房型多數是雙床房,僅提供少量的雙人房(非一般的 double room,而是以雙床併床後加鋪保潔墊的 Hollywood-Twin room),每間房間都約在 5~6 坪,依照房間特色差別分為:

  • 經典雙床房,面內側的一般房型
  • 景觀雙床房,面松江路的景觀房
  • 雀躍雙床房,兩床床頭相對的 L 型房型

我住的就是經典雙床房,沒有 view,不過在市中心我覺得也不用看什麼景觀,夜景我加班時還愁沒得看嗎~XD

 

來看看房間內部吧!門口的洗手台旁放了毛巾、熱水瓶、礦泉水與玻璃杯,小木盒裡有備品,有棉花棒、浴帽、牙膏牙刷等基本用品,由於這裡力主環保,所以提供的備品是最小組合,如果額外需要梳子什麼的,還是可以再另行向櫃台索取哦。

以黃色為主色的視覺設計,在白色的台面上顯得非常亮眼@雀客旅館CHECK INN

洗手台下方放了吹風機(是一般家用的大吹風機!不是風量小氣的壁掛式小吹風機!長髮女孩們有福了!)、保險箱、洗衣袋(有衣服送洗服務,不過三樓也能自助洗衣)、不織布免洗拖鞋、小冰箱(裡面完全空無一物,不用擔心不小心喝到付費飲料 :p)

洗手台下方有吹風機、保險箱、洗衣袋、小冰箱@雀客旅館CHECK INN

洗手台左手邊有插座,220V 的插座孔不僅以紅色特別標示(房間所有普通插座都是黑色的),為了避免旅客誤用,還貼心的加上了電源保護蓋,如果需要可以自行取下。附帶一提,房內的插座很多,都是萬國插座,不用自備轉接頭;對於有許多設備需要用電、有些設備又必須牽就特定位置的人,四處都有插座也實在太方便——手機想在床邊充電,筆記型電腦要在書桌前接電使用,都不必拿出延長線來解決。面板上還有復古式的電燈開關,分掌浴廁、玄關、洗手台上方的照明光源。

復古的按鍵式開關,220V 的插座還怕被誤用所以蓋上電源保護蓋,插座孔都是國際插座設計,國外旅客免轉接頭也能使用@雀客旅館CHECK INN

稍微把鏡頭拉遠一點,可以從鏡中的倒影看出來這間房間真的不大。不過對於出來旅遊的背包客與家庭、或是白天要在外頭奔忙的商務客,因為也用不到什麼特別設備,這樣迷你卻什麼都完備的簡約設施,反而給人放鬆的感覺。若帶幼兒來更突顯這些設計的方便:不用隨時注意寶寶又去拿了什麼東西!XD

可以看得出來房間不大XD@雀客旅館CHECK INN

雀客旅館有個特別的特色:床頭的電源面板開關保留了音源孔,面紙盒旁附了音源線,可以拿來接手機或其他聲音來源,讓美好的音樂從天花板灑落。

床頭的電源面板有音源孔@雀客旅館CHECK INN

睡前用手機接上音源線,從 KKBOX 選一張「寶寶舒眠音樂」,古典樂從天花板灑下時,整個人都舒服放鬆下來。

睡前用 KKBOX 放個寶寶舒眠音樂@雀客旅館CHECK INN

部分房間未設置衣櫃,僅有掛衣用的水管造型掛桿,如果特別在意有無衣櫃,記得在訂房時告知唷。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別,因為我住到有衣櫃的房間,衣櫃也是開放式的、無櫃門,這樣要離開前只要掃一眼就知道自己有沒有把東西都帶走了,很方便!

經典雙床房,衣櫃是沒有櫃門的@雀客旅館CHECK INN

 

坐在床上往前看,這一大片噴漆塗鴉的牆面非常震懾!電視正在播讓人融化的《我的超人爸爸》,可愛的小男孩民國正在學騎腳踏車,啊~好想帶胖鹿去騎車喔!

電視在播我的超人爸爸XD@雀客旅館CHECK INN

雀客旅館的四樓與十三樓是以街頭塗鴉為主題,從門口的黑白素淨轉頭看到這面牆,說實在有種嚇到的感覺,哈哈。仔細一看,塗鴉的內容是雀客旅館的 slogan:"Stay Easy, Stay Smart."

我住的是四樓,外頭的走廊也充斥著這句標語塗鴉。

Stay Easy, Stay Smart!@雀客旅館CHECK INN

Stay Easy, Stay Smart!@雀客旅館CHECK INN

電梯門口也有搶眼的樓層標示,充滿濃厚的街頭風。(是說在一樓看到 "01",一開始還以為是二進位XD)

電梯大門,每個樓層都有標示樓層編號@雀客旅館CHECK INN

作為網站工程師,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前出差都會窩在飯店的房間桌前不停的敲程式碼。這裡的書桌座位簡潔到連抽屜都沒有,也沒有飯店說明的本子,倒是有一張介紹附近文青小店與活動的報刊,以及方便躺在床上構思隨寫的筆記本與夾板,還附有酷卡明信片。

提供印刷品:介紹文創的 CHECK INN 專屬報紙、筆記紙與夾板、酷卡明信片(下方的小袋是裝門卡的袋子)@雀客旅館CHECK INN

桌子上有檯燈,如果兩個人一起來出差,不幸其中有一個人要挑燈夜戰,也能讓影響最小化。

檯燈@雀客旅館CHECK INN

電話是復古的老式電話,按鍵單純到只有數字鍵盤。經營團隊採用這款電話的想法,不單單只是想要取用老式電話的懷舊外觀,而是他們也觀察到商務客往往不會使用新式電話的特殊功能,倒不如就讓電話返樸歸真,回歸到最簡式的按鍵與通話。

復古電話@雀客旅館CHECK INN  

桌旁附了即溶咖啡與茶包,提供外帶杯,早上要泡一杯帶咖啡因的飲料提神醒腦,可以放進杯裡拎了就走、邊走邊喝。完全就適合忙翻天的商務客的貼心設計!

附送外帶杯,方便早上出門把茶或咖啡泡了帶出門@雀客旅館CHECK INN

提供的茶包是台灣在地品牌「山生有幸」,這家的茶包命名都非常浪漫:金萱是「初衷」、凍頂烏龍是「鄉愁」。

山生有幸的兩款茶包,初衷(金萱)與鄉愁(烏龍)@雀客旅館CHECK INN

網路上有許多人抱怨隔音不佳,不過我入住時還好唷,沒有遇到任何噪音。對我而言比較大的缺點反而是無線網路訊號沒有想像中的穩定,網路速度偏慢,觀看圖片較多的頁面容易下載不完全、聽 KKBOX 有時也斷斷續續,手機在房內的角落也收不太到館內提供的免費 WIFI 訊號(可以看得到 SSID 但是無法連上),如果有更高的網路需求建議自備網路線。(書桌前均設有網孔,我有帶網路線,但是卻忘了帶 MacBook 的 adapter)

 

浴室的熱水是瞬熱式的,不必等待熱水加溫。水量充足強勁,洗起來非常痛快。乾濕分離的設計排水良好,我把地墊鋪在乾濕分離門口,洗完澡走出來踩踏在上頭,邊緣完全沒被湧出的水給浸濕。室內排風機也非常夠力,洗完澡沒多久熱騰騰的水氣就已褪乾。

乾濕分離的浴廁@雀客旅館CHECK INN

覺得比較遺憾的是這裡沒有裝層板,要換穿的衣服不知道要放哪裡好,如果是跟同事一起來住,總不好意思光著身體跑來跑去吧?牆上雖然釘了掛衣勾,不過把盥洗用品袋掛上去就又無處可放東西了,只能往馬桶上疊。這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廁所裡沒有置物架,不過牆上有裝掛衣勾@雀客旅館CHECK INN

 

來看看房間之外的雀客旅館吧!

我喜歡一樓門外的招牌燈,夜裡燈光點上,閃閃發亮的模樣,像是一支鑲滿水鑽的髮夾。

夜裡的招牌燈,像是一支鑲滿水鑽的髮夾@雀客旅館CHECK INN

門內取飯店英文名稱的頭文字,以大大的 "C" 字做為接待大廳的主視覺,就算是從門外往內望,也無法忽視鮮黃色的 C 字跳進眼裡。這間 2014 年甫成立的年輕飯店,已獲知名訂房網站 Booking.com 的獎項認可、也由飯店評價網站 Trip Advisor 授以優等證書,品質服務有背書。

獲 Booking.com 與 Trip Advisor 的獎項@雀客旅館CHECK INN

推開一樓大門走進來,右手邊是接待櫃台,左手邊則是雀客旅館自營的「雀客咖啡」(Check Café),提供飲料與輕食,讓人有個地方可以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也方便接待客戶時不用另覓地點。

一樓有咖啡店,提供飲料與輕食,讓人有個地方可以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也方便接待客戶@雀客旅館CHECK INN

如果需要上網、但未自備電腦或其他裝置,一樓電梯旁也有準備給客人的上網專區。可以看得出雀客旅館想要推文創小店的心意,在這裡也放了文創商品網站 Pinkoi 的大台北地區文創小店介紹地圖唷。

有提供電腦供住客使用@雀客旅館CHECK INN

如果喜歡雀客設計的商品,也能向櫃台購買。

@雀客旅館CHECK INN

二樓的餐廳,除了提供住客早餐,也有下午茶可以點用。附有 IKEA 兒童餐椅,帶著寶寶來也能一起安然用餐。(目前只有透過官網訂房才有附早餐)

二樓餐廳@雀客旅館CHECK INN

二樓外有提供一些藝文資訊,還有雀客旅館特製的酷卡。酷卡除了 CHECK INN 的整體企業識別圖案以外,還有幾張印有各地景點的酷卡,像是奇美博物館。

二樓餐廳外有提供許多文藝訊息與 CHECK INN 特製酷卡@雀客旅館CHECK INN

三樓設有小小的洗衣房,可以免費自助洗衣。不過因為電梯有樓層管制(除了一、二樓可自由通行),一般的房卡只能刷卡後前往自己所住的樓層。所以要使用洗衣房的話,要先向一樓櫃台申請一張到三樓的電梯卡。

除了一二樓以外,通往各樓層有樓層管制,需要先過卡才能按電梯@雀客旅館CHECK INN

到了三樓,出電梯左手邊就是洗衣房了。

三樓洗衣房@雀客旅館CHECK INN

洗衣房裡頭擺了洗衣機、烘衣機、洗衣台。洗衣粉可以無限量取用。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洗衣台、洗衣粉、洗衣機、烘衣機@雀客旅館CHECK INN

洗衣機面板上清楚的用中英文與數字標示了按鈕的順序與設定方法。(好親切的洗衣機啊!是外宿人的好朋友,Panasonic 10 公斤大海龍洗衣機,NA-100YZ!前陣子本來想買這台的~XD)

三樓洗衣機@雀客旅館CHECK INN

有熨燙需求的話,也可以借用掛燙機。這裡沒有傳統熨斗可借,不過根據使用過掛燙機的眾家親友表示,如果沒有燙線的需求,掛燙機比傳統熨斗還容易整平棉質襯衫哦!

也有提供掛燙機供借用@雀客旅館CHECK INN

 

這裡交通超便利:開車進台北最怕找不到停車位,雀客旅館提供了地下室停車場(與隔壁的柯達大飯店共用),出差用車免煩惱。

如果沒開車,出門往右手邊一看,隔個巷子的彰化銀行前面就有大量的排班計程車,趕時間時不用等叫車,隨招隨有。人行道上同時也有 YouBike (U-Bike) 微笑單車,晴好的天氣不妨踩著腳踏車感受台北的風景。

旁邊就有計程車排班@雀客旅館CHECK INN

繼續往行天宮方向走,在飯店的這一側就會遇上往松山機場的公車與桃園國際機場的客運,對於打算自己去機場的住客非常方便。

 

雖然我這次去是透過訂房網訂購的住房,行程中沒有附贈早餐、晚餐, 但是行天宮附近小吃與簡餐店多的是,想吃好吃簡單都有。來這裡住,絕對不會餓到啦。

忙了一整天回到飯店放下公事包,想吃好一點,但是外頭正在下雨,就撐個傘走個一兩分鐘,到捷運行天宮站三號出口另一邊的藍象廷泰式火鍋。

藍象廷的消費每鍋約在 NTD$218~NTD$488 之間,算是中等價位。雨天裡點一鍋暖心暖胃的青咖哩豬肉鍋,微辣的綠咖哩,為晚餐更添異國風情。(藍象廷泰式火鍋,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75號,營業時間:每日 11:00~22:30)

藍象廷泰式火鍋,每鍋價格NTD$218~NTD$488@雀客旅館CHECK INN

豬肉青咖哩鍋@雀客旅館CHECK INN

早餐想吃澎湃一點,就穿過建國北路到捲餅咬鹿,點一杯初鹿鮮乳調製的奶茶、吃一捲餡料豐富的泡菜豬肉捲餅。(捲餅咬鹿: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15號,營業時間:每日 07:00~16:00)

捲餅咬鹿,MENU@雀客旅館CHECK INN

捲餅咬鹿的泡菜豬肉捲餅@雀客旅館CHECK INN

工作忙完以後要來杯啤酒放鬆一下心情,對面有全聯、旁邊有便利商店,採購超方便。房裡也有小冰箱,不用擔心酒類升溫後美味程度減退。夜裡我把工作告一段落後,開了一瓶在附近 7-11 拎回來的夏日蜜 Somersby,果然名不虛傳的甜美好入口呀!

喝杯夏日蜜蘋果酒!(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雀客旅館CHECK INN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半夜還是想吃宵夜?對面還有摩斯漢堡,24 小時照顧你的胃!

 

入住當日可惜下了大雨,無法騎著 YouBike 到處亂跑。試圖搭公車到「第二果菜市場」站下車、走路到對面飛機巷裡看飛機,也被噴射機起飛時的氣流噴得一身雨,好青春的行程XD,請大家雨天時不要去看飛機啊。XD

如果覺得諸事不順想要拜拜,可以來附近行天宮。只要帶著一瓣心香,不必點燃香燭,也能讓你的心意心願上達天聽。對未來的下一步覺得困惑,可以抽個籤。

來行天宮抽個籤@雀客旅館CHECK INN

我抽到下下籤,哈,不過不要緊,我人生裡截至目前抽到的下下籤都反而有峰迴路轉的效果,阻止了我過於躁進的舉動啊~

抽到第十一首,是支下下籤XD@雀客旅館CHECK INN

如果是好天氣前來遊玩,放妥行李,帶著一家人一起去花博公園也方便。旁邊就是捷運站,到哪都容易,這裡在台北的地理位置算是中間,也不會覺得搭車去哪個地方會太遠。

 

雀客旅館 (Check Inn) 位在位在捷運行天宮站三號出口旁的「文彬大樓」,因為好奇這個大樓的名字由來,上網查了一下,只查到雀客旅館是在 2014 年開幕,主要經營者是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的兒子戴東杰夫婦。多數媒體都把重點放在戴勝益支援了戴東杰夫婦多少資金,我倒是對商周的專訪花絮更有感:他們夫妻得像一般中產階級一樣,把小孩塞到幼兒園去,小孩受傷進醫院縫了幾針後,一家人也還是要各自回到公司與學校去繼續奮鬥,創業初期加班也得把小孩帶進辦公室來⋯⋯豈不就是我們的日常嗎?

也因此我在觀察這間旅館時,會更好奇經營者是不是一併把「帶著孩子一起來」放進整個旅館的設計裡。

這裡的主要客群看來是國際商務客,多數的標示都以英文呈現。從概觀看來,這裡並沒有特別為了老幼而加裝安全扶手、防滑貼條,不過室內的高耐磨地板、小顆粒的馬賽克磁磚,都讓地板不容易因潮濕而滑倒,也比起傳統飯店的地毯清爽好整理。室內的陳設單純,沒有太多多餘的裝飾,門擋小小圓圓的蹲在地上、床架尾端的兩角也加裝了安全防護殼,若帶三歲以上的孩子來同住,會是安全的選擇。

小小圓圓的門擋@雀客旅館CHECK INN

床架四角都有保護蓋,防止大人小腿撞傷也防止小孩受傷@雀客旅館CHECK INN

這是間不斷進步的飯店:在壞波妞 2014 年的入住心得提到這裡未提供嬰兒澡盆,不過在 TripAdvisor 的 2016 年的一條評論回覆中,旅館提到,若客人提出需求,是可以提供澡盆與溫和洗沐用品的。

此外,在飯店評價網站「Trip Advisor 貓途鷹」、以及雀客旅館自己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評論中,許多人詬病的隔音不佳問題,飯店方也積極改善,從近期的評論看來已經較少有人抱怨噪音。

 

個人認為 Check Inn 是細節做得很用心的旅館,從員工制服設計就可見一斑:「於襯衫後領背及西裝外套內裡使用透氣網布,於夏季穿著時較為舒適透氣。襯衫後背使用活動摺增加空間,另於袖口處採用捲袖設計便於移動旅客行李。 此外,西裝外套及襯衫皆以多口袋配置設計,方便飯店人員取放房卡或是其他隨身小物。」

超聰明的設計!好希望各公司的制服哪天也都能走這種美觀又實用的風格啊!

就連電梯也看得出經營團隊的細節控:一般的電梯都沒有加以美化修飾,就算做了視覺也多半是貼個貼紙,這裡卻貼滿了木片(還不是貼皮而已喔!),讓充滿原木色的 LOFT 風格延伸到每個視覺所及之處。

細節也用心,電梯裡貼了木片做整體視覺修飾,不是貼皮喔!@雀客旅館CHECK INN

 

入住經典雙床房,平日只要 NTD$2,800、假日 NTD$3,600,以兩三千元的價位,提供了舒適柔軟的毛巾、大風量的吹風機、有機精油製作的沐浴清潔用品,睡覺的床墊是席夢思、枕頭也是防過敏枕心,能讓人享受舒服愉快的出差旅途,非常物超所值!地點就在捷運行天宮站旁,離台北車站接駁也不算太遠、出站後拖著行李走到飯店也不會太辛苦。

推薦給有商務需求,需要舒適住房與便利交通的你!

 

雀客旅館CHECK INN週邊地圖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