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上 AMOS 24 色水蠟筆之後桌面忽然有點嫌太小XD

本來家裡有一張和式矮桌,可是用久以後桌腳傾斜,想說與其讓它某天突然壞掉而提心吊膽,不如找時間買一張新的。可是每次去家具行看茶几,忍不住又很想要買大餐桌,但現階段的胖鹿又還沒辦法長時間在餐桌上玩耍畫圖看書。就這樣想來想去,到後來一直沒買。

直到最近買了 AMOS 水蠟筆,因為家裡除了費雪餐椅以外沒有任何一張兒童椅或矮凳,胖鹿常常抱著蠟筆就跪在桌邊畫起來,沒留意她動靜她是不會主動去拿餐椅來坐的⋯⋯就這樣,我萌生了買 IKEA LÄTT 兒童桌椅的念頭。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會自己挑一個背包帶出門的 1Y10M 

某天晚餐我熱了 16 做給胖鹿的粥給胖鹿吃,熱好以後我依例先吃一口確認有沒有壞掉,覺得氣味和平常不太一樣,多了一份鮮美香味。

某草:「今天把拔好像有放鮭魚欸。」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窗狀態,遮光率這樣我就很滿意了@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這黑嘛嘛的玩意是入夏之際為了小麋鹿刻意換的遮光窗簾!因為我對台北還是很不熟,雖然住家附近走沒多遠就有窗簾行,但是小間的窗簾行在網路上沒什麼評價,我好怕踩到雷。有天跟林先生吃飯時,我想到他們家的窗簾做得不錯,就順口問他在哪裡訂作的,他說他在網路上找到「溫飾效應」,還滿便宜的,可以先到網拍去看看花色和價錢。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0321小花生日聚@斑鳩的窩  

在 facebook 上遇到久違的小學老師,她很開心的傳了一段語音訊息給我。看著她的大頭照燦爛的笑臉,語音訊息裡聲音依然甜甜軟軟、很寵我地說我是個優秀的孩子,我想起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很想成為她那樣的人:聰明但說話溫柔,反應迅速,懂得如何鼓舞每一個孩子。

這是我最想要成為的,我的孩子的媽媽,基本款的樣子。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籍封面@林靜如《說好的幸福呢?律師娘的愛情辯護》 

有時我會想,醫師與律師,應該是最能看到人性最真實面的職業。不到病情嚴重到無法自癒、或事情變化到難以化解時,我們很少會求助於他們,也因此,那些暗藏在事件背後的情緒,就如猛虎出柙,一口氣撲倒當事人。

這也就是書腰上說的,「婆媳、小三、爭產、搶子、家暴等人性試煉故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羅怡君《被禁止的事:所有「不可以」,都是教孩子思考的起點》

繼去年十月底出了《刺蝟媽媽與穿山甲女兒的思辨對話》之後,羅怡君今年又出了新書《被禁止的事:所有「不可以」,都是教孩子思考的起點》。這次的新書也收納了這對母女充滿機鋒的對話,對我來說,就是一場親子對談的大腦體操啊!

我對怡君的認識,是在「親子天下嚴選」的開站茶會上,她在自我介紹裡提及她會帶孩子一起參加學運(彼時是太陽花盛開之時),也說到她在「Womany 女人迷」網站有個筆名叫 WaCow。聽到這個筆名覺得好嗆辣,好有記憶點!回家搜尋了一下,怡君無論是在 Womany 或是親子天下嚴選,都是我當時見過的內容網站專欄作家中,少見的嚴肅長篇文章。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館天藍藍 

實在是覺得這次颱風我的社群網路上有太多奇形怪狀的內容值得記錄一下了,所以開篇文章來寫一寫。

上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記憶點的颱風是 2001 年 07 月 11 日的潭美颱風,原因無他,因為我當時住在高雄,我家淹水了⋯⋯我還記得那天我跟某少男團體主唱(咦)看完電影回家,晚上風大雨大但是澆不息我喜滋滋的心情,結果要去睡覺前發現怎麼廚房的拖鞋朝我房門口走過來,啊啊啊啊啊是家裡前後都淹水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629看日出的日子 

你以前單身時是非常輕鬆愉快的。想要幾點睡就幾點睡,高興的話可以卯起來把有興趣的日劇與漫畫一口氣追完;喜歡吃垃圾食物就大吃特吃,年輕就是本錢,健檢報告也從沒給你臉色看;工作忙起來就加班,不忙的時候就早點回家發展自己的休閒生活。

有了孩子以後,世界就以她為圓心運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講最後推薦給大家兩本 GA 讀物@friDay愛享客小聚No.14

時間軸科技 (Hiiir) 主辦、網路廣告代理商公司資深客戶經理劉玲君(愛麗絲 Alice Liu)的「流量為王—部落客不可不知的Google/FB流量分析攻略」,在六月底辦了第一場,當日報名迅速爆滿,於是在眾人敲碗之下又加開了一場,好久沒認真學新東西,趕快來聽聽看網站經營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講者簡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古亭站,羅斯福路和平東路交叉口,颱風前一日

親愛的小麋鹿,最近這兩年,社會運動突然變得熱門了:白衫軍、太陽花、反課綱⋯⋯抗議的族群年齡層下降,我想起好多年前,我曾經聽著熱血澎湃的學長提起他在校園裡進行過的小革命,還有,近幾年,我也曾經在採訪時發現,我那溫柔、優雅的受訪者,她也曾走上街頭。

把拔和我都是內心熱血奔騰,但還是乖乖站在框架之內的人。我們身邊的親友多半對這些事冷靜甚至無感,「日子過得去就好了,何必想這麼多?」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