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y 矽膠奶瓶3階段訓練杯與指甲護理組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寶寶開始會舞動手腳後,攻擊力倍增!稍微不注意就會被她的指甲抓痛,抓傷自己或他人在所多見;對還不懂控制握放力道的寶寶而言,她手裡的水杯奶瓶也隨時可能拋擲出手,成為隱藏版武器!此時有了好剪好拿的指甲剪,就可以去掉寶寶的金鋼爪,再讓她自個抱著柔軟的矽膠材質奶瓶,也就不怕寶寶不小心摔到扔著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M-6M 小麋鹿

親愛的小麋鹿,好快呀,一晃眼妳就半歲囉!妳學爬的姿勢還停留在陸上蝶式,只能讓肚子稍微離地。老師說,別人都在學習前進,只有妳總是在遊戲床裡練習倒車,讓我想到我來台北前認真去上駕訓班,路邊停車老是停得亂七八糟。 XD

妳很愛笑。帶妳出門,常常會有人來逗妳。妳睜著大眼四處好奇張望時,常有人湊過來對我說,妳女兒多大啦,看起來好聰明,大眼睛轉呀轉的好伶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情緒很滿,我會想起 2009 年的九月的急診室。凌晨的急診室雖然還是有聲響,但是已經算是很安靜。有時會有鄰床的鼾聲。醫生帶著工具來到我們身邊,說要幫你插鼻胃管,嘔血時就不會盛接得手忙腳亂。

插鼻胃管當然不是什麼舒服愉快的過程。醫生一邊置入管線一邊觀察你的表情,他說,他在實習時也和同學互相為對方放置鼻胃管,知道有多不舒服。「不舒服?對不起。我們慢慢來。」

胖胖的醫師很淡定,也不帶多餘的笑容,只是輕輕地在安靜的急診室裡哼著歌,慢慢等你能夠耐受下一波不適的時機。當你準備好了,他就慢慢地再試著讓管線沒入一些。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板橋遠百哺乳室

親餵母乳的媽媽,帶著寶寶出門在外,看到哺集乳室的 logo,總是覺得瞬間好安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個月邁向五個月的小麋鹿

上網查了一下寶寶成長進度的順口溜完整版本,原來是:「一視二聽三抬頭,四握五抓六翻身,七坐八爬九發牙,十捏周歲獨站穩。」邁向第五個月的小麋鹿學會抓握手搖鈴,但還拿不住肥嘟嘟的軟膠玩具。

最近常常玩著手搖鈴就自己睡著了,有時則是吃手、看拳頭,玩著自己的手玩到入夢;大哭時候,只要大人們捏著軟膠玩具,讓玩具發出啾啾聲,就能有效分散她注意力,讓她暫停哭泣。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rhlight 嬰兒瑜珈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

登登登登~又是我最喜歡的公托舉辦活動的日子啦!話說我覺得新北市最棒的德政就是廣設公共托育中心了,不僅讓雙薪家庭能托育寶寶,假日又有地方可以帶小孩去玩耍,不時有課程可以報名參加,以後我會懷著感恩心繳稅的。 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嚮往全母乳親餵的親密,不過看多了新手媽媽為了餵不飽初生的寶寶深感憂鬱的文章,容易焦慮的我決定要放鬆心情,一開始就準備好一罐配方奶(之前 16 的同學送我們的),加上出院時醫院也送了一罐試喝罐,這些存貨讓我有路可退。沒奶或累了,就補配方奶,反正我覺得我對小麋鹿的疼愛不必單單依靠母乳來表達。

出院前一天,余醫師來巡房時帶著她兩個女兒一起來看我。

『還好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麋鹿的3M~4M

小麋鹿快滿三個月的某一天,把小麋鹿從床上抱起來要去洗澡,回頭一看,白色的枕套上佈滿她細小的胎毛。

啊,寶寶開始掉胎毛了耶,那麼照前陣子酪梨壽司的經驗,我應該也要進入產後落髮期了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來是很喪氣的一年,很多事都被我搞砸了。當然回頭看看這一年開心的事、承蒙大家照顧的地方,還是覺得被愛、深深感激。

今年最好最好的事,就是年初時出了嚴重車禍的草媽媽大致健康復原了,無論是語言、自理能力等狀態都正常恢復;還有,歷經我個人出血、跌倒、從床上摔下來等等種種,小麋鹿平安健康地來到我們眼前。

親愛的小女孩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UK 可調式孕婦無縫胸罩盒裝正面

利益揭露:此為瑪帕 (MAPA) 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我在高雄生產,時值盛夏,每天在家就穿著 Bra-Top(縫有襯墊的背心),一遇到寶寶餓了要親餵,肩帶拉開馬上就可以餵。但是出門就不太好意思讓胸部這麼大肆曝光,於是和懷孕中的 Lisa 討論後,我們合力研究了市面上的幾款孕哺內衣,最後選了其中一家火速採購。當時還在懷孕初期的 Lisa 覺得哺乳內衣拯救了她,不再因為鋼圈勒得她喘不過氣;我也覺得設計合宜的哺乳內衣搭上襯衫真好用,只要解開幾顆上衣衣扣、扳開哺乳內衣的哺乳扣(特殊設計的扣帶,可以把罩杯往下翻),就能輕鬆哺餵寶寶。

回到台北天氣涼了,我原本的冬衣都是合身 T-shirt 居多,在外頭很難當哺乳衣使用,於是另外添購有側開哺乳口的平價哺乳衣。有了哺乳衣與哺乳內衣,既可保暖,又可輕鬆餵奶,夜半寶寶要吃奶時,就不必撩起上衣讓自己裸露太多肌膚吸收寒意。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