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學琴的日子裡有一種例行活動:老師會要你站起來、背過身,她彈幾句短短的樂句或幾個和絃給你,你再旋身回到鋼琴面前,試著重現剛才她演奏的內容。個性憊懶的我因為太調皮而換過好幾任老師,幾乎每一個都會為我進行這樣的訓練。當時覺得這遊戲也太簡單了吧,把整首曲子練到老師的要求才難呢。

學琴的日子持續了很長的時光,應該也有近十年吧?後來,不學琴的日數慢慢地超越了學琴的歷史,耳朵也有越來越遲鈍的傾向。除了可以把別人講的話聽錯──例如,唸書時我問鄰座的蔡小炎「你中午吃什麼」,他文不對題的跟我說了「謀賀價(台語的「不好吃」)」,我卻很慘的聽成了「魔戒」之類;現在,連短短幾個音,我都無法像學琴的歲月那樣,敏感精準地重演。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保養品針對不同肌齡設計時,往往是將25歲前後分隔開的;一紙畢業證書雖薄,但有時卻是某些機緣的扣門磚。2008 年,拿了學位、過了 25 歲生日,好像在人生裡畫一條分隔線,把不同階段切割開來。大二時痛快剪掉的一把長髮如今已經回到身邊,我偶爾仍老調重彈地反覆說些「技術性關心你一下」之類的老梗,人生至此彷彿已與舊時不同,卻又似乎沒什麼太大差異。

一樣要整理一下這一年零散四處的記錄,看看每個月發生了哪些事。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時間只是經過,剛好留在這裡。」──電影《經過》

經過了很久,因為工作的緣故,對博物館開始產生興趣,我才看了這部電影。只是看到桂綸鎂在片中站在展場入口裡大喊「拜託嘛,人都是要有夢想的啊」,向來討厭圖書館裡細碎出現的聲音的我,瞬時只想把聲音關掉。不過清秀少女站在鐘鼎文物前,紮著馬尾的側臉真是好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毛回台灣了。依例是聚餐的時節,小潔還特地排了時間從基隆回來。原本地點我想選在夢時代,想說這樣離阿毛家比較近,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夢時代,一時也想不到可以坐在哪好好吃飯,根據臨時動議的結果,改選了在漢神巨蛋附近的瑞德食品 (La Riche) 吃午餐。

瑞德食品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我出生之前,剛從屏東搬到高雄的爸媽賃居於國民市場附近的巷弄間;後來雖然搬走了,但前面一年多累積的習慣,使得他們還是慣於前往青年路一帶物色外食的選擇。因此,青年路上的羊肉炒麵、民享街的川味牛肉麵,都成為林先生和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名單之一。

我對川味牛肉麵的記憶比較多。譬如說,小時候我們超怕辣,當時年紀小,廚房前的茶壺比現在這個還要大,每次都是我握著杯子,由無所不能的林先生倒水給我喝。現在比較有膽量了,獨自去吃的時候都會叫小辣的牛肉麵,被辣得出汗時常想起小時候碰到一點辣就滿場奔跑的自己。

又或者是有陣子,草爸爸很喜歡這家的小菜佐酒,因此會帶著林先生一起前往採購。有一天草爸爸一時興起點了一樣林先生沒看過的小菜。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還記得在2006年十二月初,耳朵裡剛聽完老闆交待的「這期間你們最好不要有什麼外務,否則畢業後沒有對應的能力,去工作時有些大學生會擺臉色給你們看」,晚間卻已經飛奔到台南,手心握住冰塊融盡、玻璃杯身正微微沁汗的萊姆可樂,視線停在舞台上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曾與她併肩穿過同一座校園,參與過同一個團隊,我還握著DV透過觀景窗仔細看過她;也曾和她一起共事過一小段時光,一邊隨著廣播電台的音樂唱著歌,一邊在OC前面仔細地把每一盒新鮮屋對齊排面;但舞台上,那個身體裡面裝的究竟是誰的靈魂?聲音那麼高亢那麼充滿力量,肢體隨Metal擺動說著我未曾見過的語言。

只能靠著萊姆可樂冰鎮我的驚訝。而坐在我對面的男孩的杯裡的Tequila Boom,一直沒有要爆炸的意思。他只是很專注的聽,「我都聽過了,但是每次聽,都有一種被吸進去的感覺。」在我隔壁的女孩的長島冰茶香味飄進我記憶,成為那一夜畫外的氣味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我們家主管大人突然丟我msn,「明天妳去參加教育訓練。」我不疑有他,快速的說了好啊,然後看著mail赫然發現,挖,教育訓練是在台北,不是高雄台南台中耶,而且早上九點開始,我隨便睡都會睡過頭啊。 XD

當下第一個念頭馬上就是call out林先生。「你今天住鶯歌還是台北?」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ear S,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二那年,我的英文老師退休了。我們班偷偷的準備了禮物、卡片,在課堂上想盡辦法要在老師出乎意料的狀態下送出。

那是我們一起共同的,最後一堂英文課。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