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開車趣

【不給妳出門~】

「小鹿,馬麻要去上班了喔,掰掰~」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下facebook廣告就不上手XD

先聲明唷,這可不是什麼「教你如何把社群做得風生水起」的教戰守策,而是一個第一次下廣告就不上手的愛與和平小故事。上圖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因為沒有素材,所以我拿設計公司做給敝司的圖檔去當廣告素材,結果就被 facebook 說,欸欸你的文字超過圖片裡的 20%,我先把你的廣告下架了但是還是照樣跳錶計時唷請你限期修正。

facebook 把我廣告退回的完整退件原因是這樣: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封面@蔡穎卿,《我想做個好父母》

讀蔡穎卿老師的新書《我想做個好父母》的同時,為了更能掌握多年來她對教育的想法變與不變之處,我又重讀了幾本蔡穎卿老師的舊作,我發現我在 2010/08/07 曾寫下了初次讀畢《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的心得。當時的我正處在工作上的撞牆期:覺得自己還可以更前進一些,卻又卡在原地未有進展。

我需要有人給我一些工作上的指引,因此讀了《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當時我認為這本書對於職場新鮮人是適合的,值得買一本放在辦公桌旁,可以壓壓脾氣,那時我喜歡的是類似這樣的句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純筆記欸有需要再問我~
  • 請輸入密碼:

因為在廚房沒有時鐘可以看所以又買了 DRETEC 的計時器

去年的一月我千里迢迢走到中正橋去買的 DRETEC T-198 計時器(我的購入價是 NTD$185),至今仍健壯的為我服務。最近小麋鹿長高了,開始喜歡把它從冰箱上拿下來玩,這幾天就把它的時鐘給調回一小時⋯⋯令原本已經放棄寫這玩意的我立馬決定火速寫個文順便記錄一下設定方式。 Orz

因為家裡廚房角度問題,不管把時鐘掛在客廳的哪一個位置,都沒辦法從廚房看到時間,加上我又想要做菜時有個倒數計時器,免得每次我都太怕燒焦而提早掀鍋蓋,於是起心動念要買計時器。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封面@因為寶寶笑了

親愛的,我們最近都不太好。妳有妳的傷感,我有我的低落,想要對妳說些什麼的時候,我想起《因為寶寶笑了》這本繪本。朋友把書給我時是這樣告訴我的:「這是低潮時看了會噴淚的書。」

說到笑容與希望,我會讓我想到我的嫂嫂。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她時,那時父親正因為生了大病而在急診室裡留院觀察、等待不知何時會有空缺的病床。哥哥打了電話說要回高雄,幾個小時後,我聽到電鈴響起,打開門,看到他身旁陌生的臉孔,對我客氣地笑了一笑。再往回想,更久以前,曾經在哥哥的網誌上看著他描述她:「看到那樣的笑容,就覺得什麼事都不成問題。」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了Roland寶包網的攤位,我有買最前面的美人魚肚圍,在台北的天氣滿好用喔@2016台北國際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由上聯主辦的「台北國際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今年的展期是 03/31 (四)~04/03 (日),地點在信義區的世貿一館。其實我從懷孕時就知道有這類的展覽,可是呢,懷孕的時候心想小孩得來不易,不要去人擠人免得不小心有狀況,生了小孩後第一年又覺得要照顧小孩好忙(那時期應該不是餵奶就是要準備副食品),一直都沒動力去。

這次會去不是因為想逛展,而是因為我想買 Roland 寶包網的尿布收納袋,來裝小麋鹿在學校帶回來濕漉漉的待洗手帕、衣物。因為是濕衣物,所以袋子得每天洗,之前寒流時我超不想手洗,但我們買的防水袋是一般的資料袋那種偏硬的材質,進洗衣機超刮洗衣袋的!也很容易邊角裂開~看到網路上有認識的媽媽說她會用這個袋子來裝小孩游泳後的泳衣,防水、可機洗,完全吻合我需要!就打算買來用。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賴馬家的52週生活週記簿》封面@賴馬20週年經典再現

我最喜歡看別人的生活記錄了,很想從中取經,學著怎麼顧小孩才能從兵荒馬亂的日子裡存活下來。一翻開這本書,目錄裡就有「在家工作如何同時帶小孩的 5 個方法」,覺得這題目就超帥!賴馬家可是兩個大人對付三個小孩的 SOHO 生活耶!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讀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閱讀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書中賴馬提到的「在家工作如何同時帶小孩的 5 個方法」分別是: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起的一天》封面@賴馬20週年經典再現

總覺得早上是天光變化最迅速的時候,從凌晨四五點左右,天色開始透出一點點微光,罩在墨藍的夜色的城市漸漸醒來。六點,日出了,太陽醒來,城市就灑上了金色的光輝。翻開《早起的一天》的內容,親愛的小麋鹿,還記得有一天妳凌晨五點半就起床,還沒完全醒來的這座城市,彷彿套用了霧藍色的濾鏡。妳特別喜歡這一本書,是喜歡裡頭故事前半,有著與妳記憶相符的畫面嗎?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讀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閱讀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早起的一天,是在妳快要兩歲的時候。那天我們沒有事先約好要這麼早起呀,但妳五點半就把我叫醒。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帶密封夾出門

【FinTech 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平常會稍微和小麋鹿閒聊一下我的工作。相傳讓小孩瞭解父母的工作,孩子比較能體諒父母為什麼有時沒辦法完全專心在她身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