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 

大年初四,我們母女兩人一起上了高鐵自由座。年節收假時,就連博愛座都滿座,我抱著小麋鹿,幸運地在不遠處找到一個空位,向鄰座的年輕男孩點頭示意後坐下。開車後,小麋鹿很不安份的躁動起來,男孩也表達極大的耐性,只是靜靜的拿出耳機、放大手機的音樂聲量蓋過她的碎碎唸,面對胖鹿時不時在座位上扭動身軀造成的肢體碰觸,他也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話說過年收假搭車真的好辛苦啊,我抱胖鹿去換尿布的路上,看到一個肚子好大的孕婦站著。人實在太多,我想附近的人可能也看不出她需要被讓座?本來想幫她問問附近有沒有人願意讓座,但是此時胖鹿瘋狂扭動大哭(隔天和 Ting 一起在公司測試,她聽我轉述後問我,「妳女兒是在表演『音浪太強』嗎?」),我只能趕快帶她離開現場。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擴邦麵包不只是個麵包店,內容其實是咖啡簡餐店。這間店就在覺旅的斜對面(上次去覺旅的食記:[食記] 台北內湖,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電源插座佐新鮮沙拉,不小心就待上大半天 )。和覺旅滿類似的。不過覺旅偏向單點、份量做得小一點、單價相對低(大約 150~250 左右),擴邦的餐點比較大份一點、單價略高一些(大約 200~300 左右)。

一樣的是,兩家都有大量的插座,覺旅更貼心為靠牆座位安裝可彎式檯燈。我們這次坐在擴邦一樓的座位,不知道是不是這位置本身光源就很充足,店家沒有再提供額外的燈具。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這裡,到那裡,我的攻城師之路:是一個大學時從沒想要當工程師,畢業後卻一口氣當了快十年工程師並且暫無轉職計畫的故事

大學母校的老師邀我回學校,以系友身分和學弟妹簡單輕鬆地聊一聊。

一開始其實我是沒打算當工程師的。甚至大學生活也是亂七八糟的過。誤打誤撞的考上研究所,遇到很厲害的同學們,教我很多事。後來發現寫程式還滿有趣的啊,很像玩魔術方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OYOTA 羊年紅包袋:吉羊如意

最近手上一筆郵局六年期吉利保險到期了,一直有人跳針要來說服我再買一張;去郵局幫胖鹿存壓歲錢、拿定存申請書,櫃台也會一直推薦這類產品 ,「比定存還好!」── 。嗯,就讓我算算看,郵局六年期儲蓄險值不值得買?

首先我們先上網查郵局近六年的歷史利率。因為一年可能會調息好幾次,為了證明定存真的比較優XD,每一年我都抓最低的利率來計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背上是舅媽在ASAP訂來送她的hugger防走失背包 

一起去餐廳吃午餐,這一餐還是有食物就很好哄騙的狀況,再過幾餐就突然變得很難擺平了。每次搞不定小麋鹿時我都會在心裡 murmur:「難道妳提早進入 trouble 2? Orz」背上是舅媽贊助的英國 Hugger 防走失背包,拉鍊用的是號稱很耐用的 YKK,特此謝忱!

吃完飯去搭了馬麻截至目前從沒投錢給她玩過的搖搖,瞧她得意的!後來還選了旁邊的法拉利跑車硬是要再來一趟,噗,眼光真好。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 

亂取一個有的沒的名字,但是其實就只是高麗菜玉米豬肉餛飩啦。

先前就看過學妹小潔在她的部落格上提到主食的變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嬰幼兒食譜』給孩子換換不一樣的15道特殊主食》,那時看完就好想做碗粿、包水餃給胖鹿吃!不過在市場買水餃皮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餛飩皮比較好煮熟,就改買了餛飩皮~事實上以我煮的時間長度,就算是水餃皮也會被我煮爛啊!我揪竟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能掌握好煮餛飩的時間? 囧rz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尖端出版:田中經一《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

(圖片來源:尖端出版,田中經一《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書籍封面)

(2018/03/23 update: 很 lag 的發現這個故事變成電影《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招牌的棉花糖鬆餅 (NTD$80)@內湖港墘 Waffle Please比利時列日鬆餅

和親愛的學妹 Doris 一起來內湖港墘的 Waffle Please,享用外酥內軟的比利時鬆餅!招牌的棉花糖鬆餅大推薦,烤過的棉花糖 Q 黏口感、香氣加倍!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吃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服務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了「幸福」與「平安」的紅包袋@換日線「線。作」紅包袋與書袋子 

因為 PipperL 在 twitter 上轉推了換日線的《為什麼「面交」是網路交易的爛選項?》,看完文章我順手點了旁邊的布包商店連結,想說挑個小收納袋來裝 MacBook 電源線,或是買個手帳套之類的。挑來挑去沒買原本要買的東西,倒是買了意料之外的絹印紅包袋與書袋,顯然是亂買東西的症頭又發作了。(遮臉)

會想買絹印紅包袋是因為: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YA歐漾龍頭式淨水器產品外盒

以前住高雄的時候,為了不想要去加水站提水,到特力屋採購淨水器,大大小小的淨水器,有的要在流理台上打個洞穿管線、有的得通電所以要空出個插座⋯⋯當下對選購淨水器感到好頭痛呀。若廚房先天有些限制(尤其是不能隨意決定要加裝插座、在廚具上打洞的租屋族!),想要取得乾淨好水,最方便的方式就是購買濾水壺,不過濾水壺每次能提供的水量又相當有限,洗菜洗到一半水就用光啦。此時,水龍頭一開就能自來好水的龍頭式淨水器,就是最佳選擇囉!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體驗,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服務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ALYA 歐漾龍頭式淨水器有兩種,一種是白蓋的除氯龍頭式淨水器 (型號 FF-5601,售價 NTD$1,600),濾心材質和我們家目前使用的 Brita 濾水壺一樣,使用食品級天然椰殼活性碳,安全、吸附力佳。可以去除水裡的重金屬、水垢、餘濾、農藥等,比起濾到連礦物質都濾除掉的 RO 逆滲透純水,歐漾除氯龍頭式淨水器可以保留人體所需的微量礦物質。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