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天藍藍 

實在是覺得這次颱風我的社群網路上有太多奇形怪狀的內容值得記錄一下了,所以開篇文章來寫一寫。

上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記憶點的颱風是 2001 年 07 月 11 日的潭美颱風,原因無他,因為我當時住在高雄,我家淹水了⋯⋯我還記得那天我跟某少男團體主唱(咦)看完電影回家,晚上風大雨大但是澆不息我喜滋滋的心情,結果要去睡覺前發現怎麼廚房的拖鞋朝我房門口走過來,啊啊啊啊啊是家裡前後都淹水了!

其他颱風我不是窩在學生宿舍大吃來一客、就是躲在家裡床上睡覺,只有七一一水災我乖乖的把水退之後地上的爛泥拖乾淨,還買了貴松松的沙威隆來消毒(便宜的消毒水好臭啊~可是我好愛沙威隆的味道)。我還記得那天早上因為附近的早餐店也都在整頓家園所以沒東西能吃,一大早我們家的早餐就是冷凍室裡的韭菜水餃,超有午晚餐的時差感,酷斃了~

從那之後我就很少說「我很期待颱風假」這種話。誰知道小小一個潭美可以讓我拖地拖到後來發燒生病!更何況是颱風對其他人的影響,可能是會危及家園的哩。

咦我說遠了。來看看啊~

 

#01

第一名一定是歪頭郵筒啦。歪頭郵筒在哪裡哩?它位在中華航空對面,台北市龍江路110號的 7-ELEVEn 前(吉林路與龍江路交叉口),排隊排超兇。(如果大家去合照路上可以順便幫忙整理一下沿途道路的混亂我想台北應該瞬間乾淨吧) 

好可愛的郵筒,好可怕的颱風~(不是我拍的)

Posted by 王宗弘 on 2015年8月7日

 

20150809。 台北百年老店的中華郵政,這次反應非常快速,不但立刻宣布將原地保留,未來也不排除發行相關紀念商品。今天到現場採訪,見到兩名穿著郵務士服裝的人在現場維持秩序,還會配合民眾「歪腰」、「阿帕契敬禮」。本以為是民眾...

Posted by 黃世麒 on 2015年8月8日

 

歪頭郵筒還有自己的粉絲專頁「小歪郵筒」,好威。

一直很想鼓勵郵局的人去挖角故宮的行銷團隊,除了逼櫃台人員自己認購白米和面膜以外,還有很多產品可以做啊,像人家故宮可以做「朕知道了」紙膠帶墜馬髻頸枕⋯⋯中華郵政,加油,好嗎?(小胖老師貌)

 

 

#02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天外飛來一隻雞,是什麼讓我不再畫一隻雞~(唱)

剛看到臉書 有朋友家陽臺吹來一隻雞靠背我真的笑瘋了徐d說就叫牠蘇迪勒哈哈哈哈哈哈----Maggie更新----------------------嗨 親愛的網友們XDDD因為有蠻多人來私訊我..但是我無法一一回應 所以...

Posted by Maggie Hsieh on 2015年8月7日

雖然說梗解釋了就不好笑了,但是還是忍不住很想請大家一起聽聽白安的歌,畫一隻雞。

 

 

#03

台北人的都市輕旅行:坐森林小火車,不用到阿里山。

 

 

#04

海科館的消波塊,一夫當關。(本來想轉另一個連結,但不知為何無法嵌入貼文)

風雨歇息,風災肆虐期間脫隊的夥伴已勒令歸建原單位。感謝全國的關心,未來本單位會加強教育,落實管理,要求粽敢當們做好分內服務,一如舟哥名言:『消波塊就該站在他該站的地方啊,不然要幹嘛?』

Posted by I-Jen Yao on 2015年8月8日

 

 #05

潮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颱風掀了才知道狗場裡養駱駝

 

 

#06

你知道當海生館的小白鯨是什麼感覺嗎?請裝氣密窗,住家變魚缸。

 

 

話說回來這個颱風之後還是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比方說大家更重視服務業的勞動權益,百貨公司暫停營業大家一片叫好、也有人為服務業發聲希望能讓服務業的從業人員在家好好躲颱風不要出來上班;或者是路樹倒了大家才發現根都埋得太淺,甚至底下根本沒有足夠的土壤(而是一堆垃圾);或者是水質受影響,大家開始留意颱風前應該先蓄水,以免淨水廠一時無法處理混濁的原水⋯⋯

這個颱風剛好是父親節,我們家的父親大人們都在勤快打掃裡渡過了美好的假期Orz~但平安是福!也感謝願意在這時候出門為大家工作的人們(例如台電員工),辛苦了!

祝大家都平安啦。

 

--
首圖和颱風的關聯是:這是上一個颱風來襲前,暴風雨前的寧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蘇迪勒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