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逛網路時,在 facebook 看到梁靜茹在《夢想的聲音 2》唱了張惠妹的《剪愛》,林俊傑對她的版本的評語是:「聽妳的版本,很難快樂起來。」

看到娛樂台轉貼這個連結時說梁靜茹發新專輯,這才發現很久沒進 KKBOX 首頁看,她在十月時發了數位單曲《秘果》,搭配饒雪漫的同名電影。聽完歌的當下覺得,最好的事,就是看到喜歡的歌手還在線上繼續努力,有夠勵志。(大心)

曾經是我趕工必聽的梁靜茹啊,妳揮霍了我的崇拜。就連之前看電影《真愛旅程》,我都忍不住懷念了以前聽著《戀愛的力量》精選輯寫 proposal 的日子:「冰冷寂寞的夜晚裡,不停重複流轉的背景音樂,正是梁靜茹 25 歲時出版的精選輯《戀愛的力量》。那時大學生 20 歲,一邊寫著 proposal 一邊心想,25 歲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呢?未來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說到茫然,話說上次去做脊椎側彎矯正,我忍不住好奇問了 Leon 為什麼會選物理治療系?從我這個局外人的眼光來看,總覺得十年前的物理治療應該不是什麼熱門又令人嚮往的標的。他很坦白說一方面是分數有到、另一方面是高三時他觀察到台灣高齡化的趨勢,覺得應有可為。

「為什麼一個小高中生,選系就會這麼職業導向啊?」我問。

「因為醫學院的學生以後要轉職不太容易啊,所以很早就會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他說。

我想到我聽《崇拜》時,還是一個一直在修正自己的軌道的人。我身邊的人們也是,有的茫然,有的跳船,好難像他這樣在十幾歲就知道自己三十歲要做什麼啊。

「可是我們同年代耶,你應該知道 PCMan 吧?洪任諭醫師就去當工程師了說。」我說完看到他遲疑的表情,嗚嗚好心碎,姊姊我有這麼老嗎明明我們只差一歲啊。

搜尋一陣子記憶以後,Leon 終於召回他的記憶了:「……啊我知道了,PCMan 是不是一個  browser?我以前也有用那個上 BBS。」

啊,鬆口氣。是說一轉眼 2007 年發行的《崇拜》都過了十年了啊。XD

 

話說上一次我回國泰醫院追蹤檢查身體狀況,在離開醫院的路上,看著天際的彩虹,哼起梁靜茹的《彩虹》,心裡想的是「風起雲湧,暴雨跌落,總相信會有雨停的時候」。

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就像每一次聽了新的梁靜茹,我們都在越來越好的位置。:)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梁靜茹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