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無印良品的整理盒好好用

2019 年時,我買了無印良品的「聚丙烯檔案盒用小物盒」,當時辦公室的隔板邊緣挖了夠高的凹槽,可以把它塞進去掛好。文具收納離地有多方便呢?就是整個桌面的清爽感都上來了啊!

但是後來連續兩個辦公室用的新版辦公室隔板,上面的凹槽都挖得好窄,沒辦法把筆盒卡進去。我還為此找了一陣子的文具,想試著找看看有沒有適合這個縫隙寬度的收納與掛勾,但是暫時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沒辦法卡到隔板凹槽裡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我一直聯想到俄羅斯輪盤的瑞樂沙

先說這次的心得結論:

  • 流感初期的症狀可能與其他疾病類似,不容易判斷,但有發燒症狀,務請確實戴口罩隔離並消毒環境。
  • 目前有類流感症狀,且家人、同事、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經醫師診察後,可取得公費藥劑。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場加湯,可以吃到軟嫩的牛肉@御牛殿麵食鍋物東門店

人在北部沒辦法常常跑台南喝台南式的牛肉湯,在這裡喝滾燙的清澈清湯、現場燙熟的牛肉,享受軟嫩的半熟牛肉,也是可以稍解食物鄉愁的啦。

店裡座位不多,用餐環境簡單乾淨,據說買牛肉回去自己調理也很棒,年節會推出年菜與外帶冷凍菜色。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1的皮蛋瘦肉粥

上上週六忽然犯腸胃炎,週日還是拖著身體進辦公室加班,想說在便利商店買點吃的,忙一下就過去了。

結果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公司樓下沒有一般的粥店,所以沒辦法買清粥,當下想說我症狀不算嚴重應該可以吃個皮蛋瘦肉粥吧,記得便利商店的版本煨得又爛又細。結果打開來吃一口,唉呀口味有夠重,不僅是鹹度略高,還加了黑胡椒。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欣芷音樂劇/愛唱歌親子演唱會《米卡勇闖魔法夢奇地》

四月看了阿甯咕劇場版後,接著馬上買了「謝欣芷x愛唱歌 Happy Singing」策劃的表演《米卡勇闖魔法夢奇地》七月首演場次的門票,原本覺得是很久以後的事,想不到中間忙一忙,這麼快就到了首演場登台日了啊。

劇情不脫是兒童劇常見的架構:因故嫌隙,繼而展開了大冒險,最終和好。講成這樣好像很沒意思,但厲害的點就在,不管是巧虎、阿甯咕、謝欣芷老師,大家都能設計出華麗的畫面、不無聊的轉場,讓這樣的骨架有多姿多彩的風貌。沒用的我每次都在中間情緒最飽滿的橋段裡,音樂一下就掉眼淚,哎唷喂呀好恐怖。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晨光潛水萌物電動削鉛筆機

搬到新辦公室後,常常要用什麼就找不到什麼。以前的辦公室有大台的 SDI 0170 電動削鉛筆機,到了新辦公室,我每次要削鉛筆就是不停徒手轉著我自己帶來的 SDI 的 0133D 迷你雙孔削鉛筆器,一樣是 SDI 啦,但是流暢度完全不同啊!而且當年會買這個迷你削鉛筆器,是因為我不想要把畫重點用的施德羅彩色鉛筆削太尖,所以才用它。但是一般的鉛筆我就想要削尖來用哇,手動的迷你削鉛筆器好難把鉛筆削到尖喔。

但這年頭會用鉛筆的人實在不多,沒有需求就沒有供應,所以辦公室自然而然地遲遲沒長出削鉛筆機來。某天我實在是手削鉛筆削到受不了,順手在蝦皮上找一下,哇,現在的自動削鉛筆機好可愛,但是一個要三五百塊,不知道是多厲害。後來 16 剛好要在淘寶買東西,就託他幫我買。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G除濕機RD181QGC1

先說結論:如果除濕機開機不能,請先嘗試拔掉電源約一分鐘之後,再重新插電、重新開機。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都給男主角表演就好了,其他人都是裝飾

生活裡出現很多荒謬的事情之後,就覺得有些劇情很誇張好像也⋯⋯很正常?上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是一直沒寫的韓劇《夫婦的世界》,裡面翻轉來翻轉去的劇情讓我覺得好衝擊啊,緊湊到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剛剛怎麼有種怪怪的感覺,劇情到底是哪裡有 bug 呢」。

《對我而言危險的他》,對我而言,也是如此。都給男主角一個人帥就好了,我在看劇時跟這一幕的焦距一樣,看不太到別人。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炸醬麵(NTD$60)@十一香牛肉麵館

在台北市區裡,離捷運站近、冷氣夠涼,這樣的地理條件下,竟然還有一碗只要 60 元的炸醬麵,而且是貨真價實的手切肉臊肉塊調製的炸醬澆頭,多麼感人!再配上清爽夠份量的黃瓜絲,口感豐富,滿足度高。

就在捷運景美站二號出口,電扶梯上來走出出口、過到對街,就能輕鬆抵達。翻桌率也頗高,環境目前也維持得很乾淨。硬要挑缺點,就是椅子都是板凳、沒有椅背,不適合帶太小的小孩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前陣子因為全聯買一送一,買了五木拉麵與可樂果聯名的拌麵。本來不抱任何期望,結果意外的喜歡啊!

之前我不太買拌麵產品,覺得不過是多個醬料包,怎麼就貴這麼多,總是自己簡單拌拌傻瓜乾麵就好。現在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工作忙碌的小長輩會囤積各種拌麵了,加上青菜與肉片就是美味的一餐,比去樓下麵攤切小菜還要有豐盛感。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